国美方巍:国美“双平台”布局 融合互补精准赋能

互联网
2021
01/22
15:01
分享
评论

现如今,互联网经济野蛮生长,带给用户便利和丰富性的同时,也为行业带来新挑战,尤其是在零售行业内,线上平台和线下平台分割发展,导致品牌厂商在流通运营环节,要花费两套成本。作为零售巨头,国美早已洞察行业发展痛点,重点蓄力融合线上线下双平台,释放国美优势力量。

2020年下半年,国美进入“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重点打造以线上平台为主,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双平台策略,加速“家·生活”战略落地。在这一过程中,国美着力发展互联网能力,赋能线下运营能力,开启了线上交易、线下体验的双平台共享零售模式。

1月21日,在“真快乐”APP抢先版正式上线暨国美零售战略发布会上,国美零售CFO方巍深入解读国美“线上平台为主的线上线下双平台”。在方巍看来,为了实现线上线下的精准赋能,融合互补,国美“双平台”需要从两条路径重点发力,让商家和客户获益。

线上发力 交易展示两不误

“线上交易+线下体验,线下平台向线上平台精准赋能”,和“线上展示+线下消费,线上平台向线下平台精准赋能”是国美强化双平台发展的两条关键路径。其中,线上交易和展示主要依托国美新物种“真快乐”APP,线下体验和消费则需要借力国美近3000家门店和强大服务力。

此前国美重磅推出的“真快乐”APP,是一个娱乐化社交化的新的零售平台,旨在提供实惠的商品、趣味化娱乐化的购物方式,旨在让用户的购物过程充满美好快乐的体验。短短几天便引发行业广泛关注,单日UV迅速突破1000万,并带动国美零售股价一路攀升,创下近3个月股价新高。

借助“真快乐”APP,国美充分展示了真选低价、趣味玩法,贴心的升级服务的优势,同时推出的视频导购服务也全面开启线上视频全程导购模式。值得一提是,相比以往的导购模式,视频导购解放用户双手,摆脱文字咨询的繁琐,无忧自助,全程随行,实现了人、货、场完美融合,为消费者带来更具有温度的服务体验。

此外,通过视频导购的专业贴心服务,用户在选购交易和积累使用会员权益上获得更多可能性。而且“真快乐”APP也支持用户在其他电商平台购买商品,这给商家和用户公平开放的销售和选购提供更多选择。

除了“真快乐”APP,国美小程序、第三方平台“真快乐”旗舰店等,事实上都是国美通过对全量商家商品和本地化消费服务的个性化、娱乐化、就近性展示推荐。这样做不仅让用户快乐挑选、称心下单、积累使用会员权益,也激活了线上活力,实现了更多海量交易。

线下落地 消费体验更全面

线上势能不断提升的同时,线下消费和体验也在进一步深化。真快乐”APP的“门店”频道,将全国近3000家线下门店搬到线上,明确每家门店通过网格化运营,服务周边3-5公里的用户。其中,依托国美门店推出了配送3C数码和小家电“闪店送”服务,最快半小时内到达,深受广大用户欢迎。

为提升用户体验,国美还联合行业品牌厂商推出空调安装全年“十免”升级服务,包括免费提供从打孔、安装到移机、加氟等10项服务,实实在在为用户省下近千元的安装费用。

今年,国美将会以网格化覆盖全国的实体“精品展厅”和“家延伸服务”为依托,打造国美线下平台。具体来讲,国美将围绕“家·生活”打造场景感、功能全、服务周到的用户精品体验的系列化展厅,实现家庭场景的延伸,开放引入有线下展示体验需求的品牌厂商,成为商家线下展示的主展厅,实现家庭用户体验式购物需求的一站式满足。

现在,国美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全链条服务模式,让线下消费和体验得到进一步优化,并充分赋能线上平台,贯穿行业和用户。现在的国美已经与用户形成深度链接,成为离用户最近、最可信赖的“家庭顾问”。

事实上,国美构建的双平台,真正实现了线上线下的精准赋能,融合互补。对于商家而言,只用一套投入就覆盖线上线下,既全面满足了商家的全渠道全过程的展示+体验+交易+服务的销售需求,更显著降低了商家的渠道成本和运营成本。对于客户而言,无论是到店、到网、到社群、到家、实现了线上线下全场景的自由穿行,满足了用户对娱乐交互、精品体验、称心选购、放心消费、快捷服务、畅享权益的全方位升级需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