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关闭高空气球互联网项目 盖茨曾评价对穷人没有实质帮助

业界
2021
01/22
10:22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6

高空气球互联网项目Project Loon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谷歌母公司Alphabet周四晚间表示,公司已经完成了对于利用巨大高空气球为世界偏远地区提供高速互联网的探索。同时表示,由于无法找到一种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和愿意合作的伙伴,公司将逐渐关闭负责Project Loon项目的子公司Loon。

“我们谈了很多连接下一个10亿用户的事情,但现实是,Loon一直在应对实现连接一切的最棘手问题——最后的10亿用户。”Loon CEO阿拉斯泰尔·威斯特加斯(Alastair Westgarth)在博文中称,“尽管我们一路上已经找到了许多愿意合作的伙伴,但是我们无法找到一种方法把成本降低到足以建立一项长期、可持续业务的程度。”

Alphabet在2013年6月成立了Loon,Project Loon 旨在全球没有互联网连接的地区向放飞带有无线电装置的气球,从而组建网络。

比尔·盖茨在2013年接受《彭博商业周刊》采访时称,Project Loon 方案没有切中要害,向贫困地区提供互联网接入的做法,对当地的贫穷人群起不到实质的帮助。

就在一年前,谷歌还关闭了另一互联网项目Google Station,该项目在400多个印度火车站提供互联网连接。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箫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 月 20 日消息 去年底华为出售了荣耀,让其独立发展,并允许其与包括谷歌在内的美国公司进行贸易。
业界
据凤凰网科技消息,谷歌周日在博文回应称,美国得克萨斯州牵头对其提起的反垄断诉讼存在“误导性”。
业界
1月16日消息经过了漫长的反垄断调查,谷歌于 14 日正式以 21 亿美元收购了可穿戴设备品牌 Fitbit。
业界
谷歌官方 Chrome 浏览器使用这些 API 来支持专有功能,例如谷歌账号同步和单击拨打电话。
业界
据外媒报道,谷歌于美国当地时间周四表示,该公司已经完成了斥资21亿美元收购健身跟踪公司Fitbit的交易,尽管美国司法部表示将继续调查该交易。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