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将捐赠1亿美元奖励碳捕获技术

业界
2021
01/22
10:14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月22日消息,当地时间周四晚些时候,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通过Twitter宣布,自己将“捐赠1亿美元,用于奖励最佳的碳捕获技术”。马斯克计划于下周提供相关细节,这是其应对气候变化的最新举措。

2

气候变化无疑给全球带来规模空前的影响。高温、干旱、虫灾以及野火频发都源于此。气候变化对农业、热带雨林、人类健康等带来的影响日益显现。

上周,石油巨头Chevron宣布将投资于碳捕获和再利用的初创公司Blue Planet,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应对气候变化。现在,马斯克也加入了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行列。

碳捕获、利用和储存(CCUS)技术是一种捕获燃煤发电厂等排出的二氧化碳,并对其进行再利用或储存,使其不会进入大气的过程。碳捕获涉及通过燃烧后技术或采用低碳的燃烧前技术直接从烟道气流中去除二氧化碳。

Chevron并不是唯一一家通过投资新技术来应对气候变化的公司。百事公司去年宣布,计划在美国所有直接业务中实现100%的可再生能源使用。今年,百事公司将应对气候变化的目标翻番,并承诺到2040年实现零排放。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马斯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作家本·梅兹里奇(Ben Mezrich)日前发推文称,他不再拒绝接受比特币作为薪酬。在回应这条推文时,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写道:“我也不会。
业界
1月10日消息据界面新闻,针对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将在 2021 年实现 L5 级自动驾驶时,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 李斌李斌回应称:“马斯克没有搞清楚 L5 级自动驾驶这件事,这种说法是误导。”
业界
据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在Twitter上建议大家“使用Signal”时,他其实指的是加密消息应用Signal。
业界
1 月 9 日消息特斯拉周五收盘大涨 7.84%,股价报 880.02 美元,该公司股价已连续第 11 天上涨,创纪录最长连涨走势,目前市值达到 8341 亿美元。
业界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的个人净资产升至18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980.6亿元),超越亚马逊CEO贝佐斯成为全球第一大富豪。特斯拉目前涨幅4.5%,亚马逊涨1.8%。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