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连续十个季度营收下降 股价盘后跌超7%

业界
2021
01/22
10:02
财联社
分享
评论

美东时间周四,IBM股价盘后下跌超7%。公司公布的季度收入未达到分析师的预期,这表明IBM首席执行官克里希纳(Arvind Krishna)的转型计划将需要更多的时间才能完成。

1000

IBM财报显示称,在截至12月31日的三个月中,IBM第四季度营收为203.6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217.77亿美元相比下降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8%。这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07.5亿美元。并且,公司已经连续第十个季度没有出现收入同比增长。

IBM已经连续第十个季度收入同比下降 (来源:彭博)

财报显示,按照GAAP(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IBM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利润为12.6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6.69亿美元,同比下降66%;不按照GAAP计算,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运营利润为19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56%。

第四季度,IBM业务部门的收入下降。IBM最大的部门云和认知软件的营收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5%。第三季度该部门增长了7%。云计算总收入增长了10%,达到75亿美元。尽管这是IBM迄今为止该部门的最高收入,但其增长速度比上一季度的19%增长要慢。在全球技术服务部门,收入下降了5.5%,而来自全球业务服务部门的销售额下降了2.6%。包括硬件和操作系统软件的系统的销售额下降了18%。

IBM首席财务官吉姆·卡瓦诺(Jim Kavanaugh)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说:“自(去年)3月以来,我们所面临环境充满挑战,并且这一环境还在随着客户购买行为和优先事项的变化而变化…考虑到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越来越多的客户倾向于缩短工期,这就影响了我们的软件收入。”

在新任首席执行官阿文德·克里希纳(Arvind Krishna)的领导下,该公司近期一直试图在云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扩展业务。Nucleus Research分析师丹尼尔·埃尔曼(Daniel Elman)表示:“这份财报或多或少反映了他们在试图重组业务的过程中所处的困境。”

克里希纳说,该公司专注于云和人工智能的行动将“站稳脚跟”,并使他“有信心在2021年实现收入增长”,以及实现110亿至120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自去年4月份撤回对2020年的年度计划以来,该公司再也没有给出过具体的财务预测。

IBM在以131.65美元收盘后,在盘后交易中下跌了超7%。在过去的12个月中,该股已经累计下跌了约5%。

【来源:财联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BM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IBM人工智能战略副总裁苏米特·古普塔(Sumit Gupta)估计,苹果在某些Mac和MacBook机型中将英特尔处理器换成自主研发的M1芯片,可能会帮助其节省约25亿美元的组件成本。
业界
在最新季度财报中,阿里巴巴宣布其云业务营收达到21.94亿美元,超过IBM(16.5亿美元)位居世界第四。
业界
IBM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一发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
业界
美国时间周四,美股收盘全线上涨。投资者们在权衡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总统特朗普有关新一轮刺激计划的评论。
业界
IBM 今天首次公布了其量子计算硬件的未来路线图。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