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七牛云“移动社交云端部署解决方案”

互联网
2021
01/22
09:56
分享
评论

随着 5G、人工智能、VR 等技术的发展与变迁,音频、视频、直播等新型社交载体正在加速落地。在新技术驱动的背景下,中国移动社交行业将迎来新一轮的变革契机,在移动社交行业内容不断丰富,行业规模快速扩张的浪潮下,其所依赖的服务基础资源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国内领先的云平台即服务(PaaS)提供商七牛云针对移动社交应用发展的主要技术瓶颈,推出了移动社交云端部署解决方案。

移动社交架构图.png

移动社交行业面临的挑战

1、网络实时性要求高

移动社交应用,对于即时通讯,推送等交互体验拥有很高的要求,同时由于社交应用基本不存在地域属性,因此跨地域,实现全球通信是移动社交的必备要素。消息延迟,直播卡顿,图片加载慢等都会给用户带来非常差的用户体验,严重的甚至会造成用户的大面积流失。

2、系统性能要求高

目前移动社交应用的实时在线数量达到几十万,几百万已经是常态,对于视频,直播等业务形式等更是容易导致服务器负载高,系统响应慢,严重的会导致整个系统服务不可用。

3、数据库性能瓶颈

随着应用人数的指数级上升和 VR 等新兴社交载体的快速落地,业务对数据库性能要求越来越高,数据库性能不足会引发用户数据丢失,数据加载慢等问题,产品体验非常差。

4、数据容灾

很多社交数据是缓存在社交软件之中的,更有部分用户是把社交软件作为了自己日常记录的存储空间,若应用的数据发生灾难,那么用户对产品必定会丧失信任。

七牛云移动社交云端部署解决方案

覆盖全球的 BGP 多线路

七牛云弹性公网 IP(Elastic IP Address)是可以独立购买和持有的公网 IP 地址资源。目前,EIP 可绑定到专有网络类型的 QVM 实例、专有网络类型的私网 SLB 实例、专有网络类型的辅助弹性网卡、NAT 网关和高可用虚拟 IP 上。

多达 89 条覆盖全球的优质 BGP 线路。

中国内地的每个地域均提供电信、联通、移动、铁通、网通、教育网、广电、鹏博士、方正宽带等多条线路的直连覆盖。

配合共享带宽使用,可实现百 Gbps 级别的 BGP 带宽能力。

网络增强型主机支持网络高包量多队列并发特性

网络增强型实例大幅提升了单实例的网络吞吐能力和网络包转发能力,单实例最高支持 1000 万PPS 转发能力,完美满足了移动社交的信息多队列并发需求。

弹性可伸缩的 RDS 云数据库

七牛云关系型数据库 RDS(Relational Database Service)是一种稳定可靠、可弹性伸缩的在线数据库服务。RDS 支持 MySQL、SQL Server、PostgreSQL 并且提供了容灾、备份、恢复、监控、迁移等方面的全套解决方案。存储类型为本地 SSD 盘的数据库实例,数据存储与数据库引擎位于同一节点的 SSD 磁盘,将数据存储于本地 SSD 磁盘,可以降低 I/O 延时,同时可根据需求创建主从架构,实现数据冗余与读写分离,适用于对 IO 性能较高的业务场景。

两大资源池保证系统高可用性

两大资源池完全独立,一个平台上实现“多云容灾”。七牛云主机有两大独立资源池,两个资源池是完成不同的机房和线路,相互之间互不相通,互不影响。在同一地域的两个资源池进行容灾的搭建,这样对于移动社交这种有低时延需求的应用来说实现了地理位置上低时延的多云容灾。

七牛云移动社交云端部署解决方案旨在为移动社交行业的发展提供更具性价比的强大计算资源,全面扫清移动社交上云技术障碍,助力提升网络交互体验,打破数据库性能瓶颈并实现数据容灾备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