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上的平凡英雄:退伍兵司机入围快狗打车城市英雄十强

互联网
2021
01/21
17:26
分享
评论

跌宕起伏的2020年已呼啸而过,在历史的画卷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这充满意外的一年中,有过绝望,但也有力挽狂澜的希望;有过遗憾,但也有热泪盈眶的感动。1月8日,快狗打车公布了第三季城市英雄十强榜单,在十位城市英雄当中,来自银川的快狗打车司机王怀应在疫情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让大众看到了来自平凡人的勇气与担当。

图片1.jpg

“我曾是一名军人,只要国家需要我,我永远都在”

对于王怀应来说,2019年的腊月三十本是一个充满期待的日子,那天他本想拉完最后一个订单就回家过年,但疫情爆发的消息却让他不得不和家人分隔两地。独自留守在银川的几天里,王怀应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动态,看到各地防疫物资告急、运力紧缺的消息之后,曾经身为一名军人的王怀应意识到自己此刻应该做点什么。第二天,王怀应拨通了银川市卫健委的电话:“我是一辆3米8的集装箱货车,我随时可以为政府运送防疫物资。”

当时,一名货运司机在将一批防护服运往银川的途中,经过检查站时测出了发热症状,当场被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眼看着一批救命物资被耽搁在了路上,银川市卫健委开始连夜寻找新的货运司机。

深夜十一点,王怀应接到了卫健委工作人员的电话,据工作人员介绍,原司机大概率已经被感染,车内物品很可能带有病毒,尽管已经进行了消杀工作,但也无法确保万无一失。在交代完所有事项之后,工作人员将选择权交到了王怀应手中。

“读过书的人就是不一样,把严重性和后果描述的太详细了,要说一点都不害怕是不可能的”王怀应感慨道。“但我也曾是一名军人,在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没有理由退缩”,于是,挽救生命的“接力棒”就这样交到了王怀应的手上。连夜行驶过程中,王怀应拨通了妻子的电话,听到电话那头家人的声音时,他还是忍不住掉下了眼泪。

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王怀应始终奋斗在防疫一线,连妻子生产都没能陪在身边;在找不到司机运送物资时,他甚至自掏腰包招募司机。几个月的时间里,他没有一分钱的收入,本来攒着回家过年的钱,也在来回奔波之中花了不少,“不该挣钱的时候不能挣,虽然现在已经退伍了,但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不能忘。”王怀应表示。

“每笔订单背后,都是一个机遇”

在日常工作中,王怀应也是一个认真的人。刚刚加入快狗打车的那段时间,王怀应做的并不顺利,“那个时候订单比较少,也抢不到大订单。”后来,在参加了几次快狗打车组织的培训之后,王怀应明白了服务分低是自己抢不到订单的根源所在。发现问题之后,他开始从小订单接起,一步一步积攒服务分。

尽管有的订单金额只有20到30元,王怀应依然照接不误,“我开的是个大厢货,那个时候身边的朋友总是笑话我,说我这么大一个车,接个30元的单子,连油钱都不够。”但王怀应并没有被身边的人所影响,仍旧雷打不动地服务着每一笔出现在平台上的订单,“单子虽然小,但可以积累服务分嘛,而且每接一个订单就能多认识一个人,谁也不知道下个订单背后藏着什么机遇。”

一段时间后,王怀应的耕耘逐渐有了回报,随着服务分的增长,在平台上抢单变得容易了许多,大额订单也多了起来。如今,王怀应的月收入最高时可达到一万六千元,生活开始一天比一天有盼头。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王怀应打算今年早点回家过年,“希望今年春节能好好陪陪家人,把去年亏欠的补回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