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雀奖正式揭晓,驴迹科技荣膺“2020年度最具创新力数字文旅集团”

互联网
2021
01/21
16:26
分享
评论

1月20日,第五届中国文旅大消费年度峰会暨“龙雀奖”颁奖盛典在上海隆重举行。驴迹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驴迹科技”)获评“2020年度最具创新力数字文旅集团”,比肩腾讯文旅、钉钉、中国联通等知名企业。

(驴迹科技获颁“2020年度最具创新力数字文旅集团”)

本次峰会以“新经济、新业态、新人才”为主题,汇聚行业主管部门人士、国内外文旅专家学者、头部机构与头部旅企高层、知名项目操盘手等嘉宾同台论道,多层次多角度纵深探讨研判后疫情时代文旅发展走向,为“新经济”下文旅业发展提供洞见参考,为“新业态”的打造提供可鉴路径,更为“新人才”的培育供给提供实质助力,也为目的地、文旅企业等搭建富有成效的资源链接服务平台,提供协同互促合作机会,形成链条性、生态圈的合作共同体。

“龙雀奖”从2016年开始启动评选,是文旅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奖项之一,旨在表彰该年度在行业内表现出众的优秀机构及个人。本届“龙雀奖”经过历时一个多月的层层评选,各重磅奖项归属于颁奖典礼当晚悉数揭晓,驴迹科技凭借着过去一年在数字文旅层面的突出表现,与腾讯文旅、钉钉、中国联通等国内顶尖企业一同荣膺“2020年度最具创新力数字文旅集团”。

(第五届“龙雀奖”颁奖盛典礼现场图)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驴迹科主营的在线电子导览产品成为了政策监管和行业发展重点关注的领域。在2020年12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数字导览(在线电子导览)作为推动科技和旅游融合、建设智慧景区的有力工具再次被提及。以智能手机为主要载体的在线电子导览可以有效避免人员聚集,让游客减少与陌生人接触,实现“云旅游”和自主出游。

驴迹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开发的在线电子导览结合了云计算、大数据、GPS导航等创新技术,可以提供精准的LBS定位,在云端系统上提供景区手绘地图、多语言文字介绍及语音讲解、游览线路推荐、一键导航、旅游配套信息查询等功能。作为国内最大的在线电子导览提供商,截至2020年6月30日,驴迹科技累计已开发22044个在线电子导览,其中覆盖了11674个中国旅游景区,包括278个5A级旅游景区及2170个4A级旅游景区。2020年1月17日,驴迹科技于港交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1745.HK),成为在线电子导览行业首家上市公司。

(驴迹导游App)

同时,驴迹科技通过提供API给在线旅游平台,以接入其内嵌门户网站、小程序或APP,让终端用户能够通过在线旅游平台购买、使用驴迹科技为各个旅游景区定制开发的在线电子导览。目前,驴迹科技合作的在线旅游平台的数量达到32个,并与腾讯、高德等打造了“一部手机游云南”和“未来景区”等代表性项目。

近年来,市场规模持续扩大的在线电子导览已然成为数字文旅的重要组成部分。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相关行业调研结果显示,预计到2023年中国在线电子导览市场的规模将增至22.8亿元人民币,复合年增长率高达46.3%。如今正值“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启之际,驴迹科技有望凭借着在在线电子导览领域的领先优势,促进我国旅游业往数字化、高质量的方向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