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锐科技集团CEO舒骋:科技公司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

互联网
2021
01/21
15:59
分享
评论

"科技创业公司要做有前瞻性的布局,也要有能力穿越周期。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随锐科技集团CEO舒骋在"2020年世纪海翔年度盛典"上如是说。

图:随锐科技集团CEO舒骋在"2020年世纪海翔年度盛典"上发表演讲

随锐科技集团是深圳世纪海翔投资集团参股投资的企业之一。本次随锐科技集团CEO舒骋受邀出席海翔集团在2021年1月15日举办的年度盛典,并发表主题演讲。通过对中国历史上对外贸易繁荣期和世界科技发展史的追溯与分析,他对未来智能世界的发展道路进行了前瞻性思考。

图:舒骋(左三)与海翔集团CEO顾京(左一)等交谈

图:舒骋(左)与海翔集团创投负责人赵鑫合影

从历史看未来,自主创新能力是未来竞争的核心

纵观中国历史,我们会发现,中国贸易史中的社会繁荣与民族文化的兼容并蓄,对促进社会的开放创新有着重要的作用。陶瓷、丝绸、茶叶等中国传统特色产品,在历史上的"丝绸之路"中源源不断地输出,一度达到了西方各国竞相争艳与定制的程度。出口贸易为古代中国带来了巨大经济利益,也展示了伟大的东方文明的力量。

到了现代中国,因为有海纳百川、博采众长的文化积淀,中国传统历史优势继续发挥,在新时代世界各类竞争中,依旧可以用更友好的价格、更优异的品质、更高效的批量交付能力,在全球市场取得明显竞争优势。自2001年中国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以来,中国逐渐成为世界工厂,产品畅销全球市场。目前,中国拥有41个工业大类、207个工业中类、666个工业小类,形成了独立完整的现代工业体系,是全世界唯一拥有联合国产业分类当中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

图:舒骋在"2020年世纪海翔年度盛典"现场

面向未来的全球智能世界,舒骋认为,在波诡云谲的全球政商竞争中,一个国家、一个企业拥有核心自主创新能力,才能在全世界保持竞争力。"国内发展得风生水起的科技公司,也都深谙其道。他们在一个商业闭环中,能打造出来个现金奶牛,然后把这个现金奶牛创造的价值,投入到深度的、底层的科技研发和创新里,去获取未来的核心价值。"舒骋说。

科技创业公司要做前瞻性布局,也要有能力穿越周期

纵观最近世界五十年的科技发展史,我们发现,很多行业的最大受益者,都是这个行业的开创者,在科技领域尤其如此。

"科技创业公司要做有前瞻性的布局,也要有能力穿越周期。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代表希望和方向,脚踏实地强调交付能力、效率。这样,才能在未来的智能世界拥有一席之地。"舒骋说。

图:舒骋分享随锐的智能世界布局

舒骋介绍道,2019年底,随锐科技集团将公司定位升级为"智能世界建设与运营商",提出以"爱客得世"产品体系为支柱,面向未来布局智能世界的大赛道和大纵深市场。随锐定义的智能世界有以下业务板块:高速通信、泛在感知、智能载体、信息安全及独立数字生态等,信息与数据被赋能后,成为取之不尽的生产与生活资源。

图:随锐以"爱客得世"产品体系为支柱建设与运营智能世界

舒骋认为,软件是定义智能世界的灵魂,未来的科技公司,需要BC通吃。并且,不管是2B还是2C,客户服务要数字化,数据管理要平台化,商业模式要算法化。

舒骋说,未来智能世界中的电动汽车作为智能载体,将是智能世界大生态的一个支柱和突破口。"智能汽车本质上售卖的是云服务(含AI服务)和以大数据平台为基础的数据服务。未来标准的智能世界场景是什么?是你叫了一个无人驾驶的智能汽车,进去以后,那里就是你的娱乐空间或者办公室。"

图:舒骋阐述随锐对智能世界的定义

今后,随锐将在智能世界各个领域为客户提供安全可信赖、有竞争力的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与产业内随锐数字生态伙伴开放协作,突破智能世界在能力、连接、商业、体验、生态协作等方面的壁垒与边界,共建数字融合的智能世界,以此来回馈客户、股东与社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