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码王师资再获认可,20位教师通过中国计算机学会首批认证

互联网
2021
01/21
15:54
分享
评论

日前,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在京召开“编程培训师资认证(PTA)项目启动会暨认证委员会成立会议”。

国内少儿编程教育领军品牌小码王成为CCF编程培训师资认证组织委员会(PTA)初创公司及常务委员,旗下专业教育研究机构“小码研究院”院长王洋被任命为PTA组织委员会首任副主席,20位小码王教师顺利通过中国计算机学会考核,成为首批认证教师,彰显小码王强大的行业影响力和出众的师资水平。

image.png

据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介绍,CCF编程培训师资认证组织委员会(PTA)的重点是对从事编程培训的授课老师进行计算机编程能力与教学能力进行考核,被认证者应受过专门的算法和程序设计训练,有编程实践经验和教学经验,被认证合格后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颁发证书。

作为有影响力及公信力的学术机构,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在对专业人士进行能力评价方面具有优势,而数十年的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的影响力也足以使社会认可由CCF的师资评价工作,CCF编程培训师资认证组织委员会(PTA)也将在CCF监督下,制定严格的行业标准并付诸实施,逐步规范少儿编程师资标准,提升编程培训行业从业人员的专业能力,推动国内青少年编程教育高质量的高速发展。

image.png

小码王首批认证教师代表(张清凡、徐俊、刘彬、崔健)领取证书

20位首批通过认证的小码王教师中,不乏复旦大学等知名高等院校的本科、硕士毕业生,以及实际授课经验超过5年的资深少儿编程教师,并有多位教师深度参与图形化编程、Python、C++等编程课程教材编撰,展现了小码王师资团队出色的教育背景和突出的职业素养。

一直以来,小码王被誉为中国少儿编程教育领域的“黄埔军校”,拥有超过500人的高素质编程教师团队。

在师资人才培养方面,小码王在业内率先提出“科技+教育”人才模型,通过院校合作和社会招聘双路径着手,从技术能力、沟通能力、授课能力等多个方面对候选人进行多轮面试审核。通过面试的候选教师,将在小码王校区和集团进行数周的集中培训,由校区资深教学主管、集团专业教学培训师深度授课,一对一指导,以此帮助新人教师快速成长,进入职业状态;培训期间将进行数轮考核,不符合要求者将直接淘汰。只有通过培训考核的教师,才能够回到小码王校区,在集团教学培训和督导部门、校区教学主管和管理团队的指导和监督下,进入为期一个多月的成长追踪期,层层把关,打造少儿编程专业师资团队。

值得一提的是,小码王教学培训师均为计算机、教育相关专业人才,至少拥有2年以上的少儿编程授课经验,是通过校区推荐、集团考核的一线教学精英,以自身计算机、教育学知识储备和丰富的一线教学经验,赋能小码王师资培训体系,为小码王提供专业、全面、先进的师资带教和培训支持。

与此同时,小码王以国际标准为起点,邀请多位国际顶尖的STEAM教学专家为小码王进行内部师资强化培训,用国际化的师资培训标准来要求团队,强化自身师资培训及人才体系建设,打造高素质、高标准、专业化的少儿编程师资团队。

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和严格的职业考核制度,打造了小码王专业化的师资壁垒,奠定了小码王高品质教育的基础,让小码王在庞大的用户体量中保持着完课率95%、整体续课率90%、讲师整体满意度99%的傲人成绩,并创造了丰硕的教育成果。

近年来,小码王学员在编程水平认证及信息学竞赛领域表现非凡,不仅诞生多位竞赛满分选手——小码王学员林景行、叶知易两位在2018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中以满分成绩斩获一等奖;CSP-J/S2020中,学员刘恒熙、周千翔同时以400分满分摘得浙江省、上海市入门级第一;更在由计算机学会主办的CSP-J/S,中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评,全国青少年编程大赛中不断创造成绩新高,以超高通过率,领跑行业。

目前,小码王已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国计算机学会、阿里巴巴等政、校、学、企单位建立紧密合作,深度参与少儿编程教育课程体系和教育模式研究、以及全国大型青少年编程赛事筹办工作,共同推动少儿编程师资认证工作、普及性竞赛培训和公益性编程教育项目的开展,助力编程基础教育普及,完善少儿编程行业生态建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