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擎朗智能荣登“2020铅笔道真榜・影响时代的逆行者TOP50”

互联网
2021
01/21
11:11
分享
评论

2021年1月20日,“不说谎”的铅笔道发布“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创新企业TOP200”,榜单以企业的市场地位及创新性、创始团队、融资与估值、收入与利润等维度进行评价。全球顶尖商用服务机器人公司擎朗智能,以过硬的综合实力从初选约2000家企业中脱颖而出,强势登榜“2020真榜·新科技·影响时代的逆行者TOP50”。

铅笔道真榜•2020希望挖掘那些在疫情肆虐的逆境默默绽放的潜力公司。本次榜单聚焦于4个赛道:新企业服务、新消费、新医疗、新科技。调研企业数量约2000家,最终遴选了约200家企业上榜。调研周期历时90天,评估维度50多个,主要维度包括但不限于:市场地位与创新性、创始团队、融资与估值、收入与利润。

铅笔道表示,入选榜单的企业不仅有着较强的资本能力,还有着较强的盈利能力。它们代表着中国创新经济的未来力量。

作为全球顶尖的商用服务机器人公司,擎朗智能紧紧把握新时代发展脉搏,探索商用服务机器人创新与商业化应用。目前,产品已遍布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合作客户达10000+家,在全球餐饮配送机器人市场占有率高达80%,占据市场领先地位。2020年3月,擎朗智能获得由源码资本领投的2亿元B系列融资;12月,再次获得软银亚洲风险投资公司领投数亿元C轮融资。

本次上榜“2020真榜·新科技·影响时代的逆行者TOP50”是对擎朗智能资本关注度、产品落地能力、及自主、稳定核心技术体系等综合实力的又一次认可。

本次疫情中,以“无接触、防疫”为核心的服务机器人快速普及,表现非常突出。疫情爆发后,擎朗智能积极开展 “智能抗疫,驰援全国疫区” 计划,配送、医院、酒店等场景的商用服务机器人走上抗疫一线。

全国各地疫情重灾区,擎朗智能驰援数百台机器人,包含武汉协和医院、方舱医院等近200个医院和隔离点,通过医疗物资、医患餐食配送,在有效避免交叉感染,减轻医护人员工作负担,节约医用防护用品的同时,也加速了擎朗机器人在医疗场景下的落地。

医疗方向,擎朗智能的机器人产品以集高新技术、高技术门槛和高附加值为特征,对于全院消毒、物资/餐食配送、提升医院服务等方面有着一定影响。

创始人李通表示,“各个医院与隔离点使用擎朗无人配送机器人的视频,通过社交媒体的传播,起到了良好的市场教育作用,疫情后公司业务不减反增,还基于助力解决医院消毒难、人手紧缺和全面清洁等问题顺势推出了全新消毒机器人。”

此外,擎朗智能也根据医院需要对该机器人做了一系列人性化设计,比如,为防止感染变触摸为脚部感应。除了对医院、餐厅、酒店、学校等室内人流密度高、流动性强的场景进行无人消杀,该消毒机器人还搭载电梯物联模块,拥有自主乘梯的功能,可以最大程度地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满足室内环境下自动、定时、高效、准确的消毒防疫需求。

科技是创新的永恒驱动力。较其它行业相比,科技企业本身变现周期长,“2020真榜·新科技·影响时代的逆行者TOP50”的评选活动,对在逆境中默默绽放的新科技潜力公司来说是一种激励。

接下来,擎朗智能还将继续坚守“让机器人改变世界”这一简单纯粹的梦想,在华南地区、西南地区以及西北部地区设立区域总部,加深商用服务机器人在国内餐饮市场渗透及医疗等新事业部的横向发展,并加快海外市场拓展,助力中国智造的机器人“走出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