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获得国家权威机构颁发的“信创专业人员培训证书” 推动信创产业人才可持续发展

互联网
2021
01/21
10:23
分享
评论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举办了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专业人员认证培训,华云数据作为信创头部企业进行现场讲授,并获得“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专业人员培训证书”,是第一批通过国家认证培训的企业。

如今,信创产业已经逐渐成为了拉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在新基建背景下,信创人才需求的火热。据2020年8月份信创工委会的调研数据显示,信创人才需求达到100万人,对于专业的信创中高端管理人员需求更是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急需一批有担当、有实力的组织机构来推动。

为了满足国家在信创领域有关人才培养的痛点、难点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依托其在技术认定、资格评估方面的专业实力,联合华云数据等企业的优秀资深专家组建师资队伍,综合运用理论、测试经验、实践案例等教学方式,进行人才培训和能力考评,致力于培养一批具有优秀信创交付能力的专业技能型人才,为国家信创产业提供人才保障。

“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专业人员培训证书”的颁发标志着华云数据在信创领域的技术深耕更进一步。而能够作为讲师进行信创专业人才的培训,也证明了其自身在信创领域的人才、技术、经验优势和先进的实训条件居行业领先。

作为信创产业的先行者,近年来,华云数据在信创领域发展迅猛。在产品、生态方面,华云数据打造信创云基座,搭建国产云生态,为信创产业发展提供技术保障。在落地应用方面,华云数据在江苏、安徽、山东等城市推动信创产业落地生根,从技术体系引进、强化产业基础、加强保障能力等方面,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经济实现快速发展。

在人才培养方面,华云数据也不留余力,并积累了诸多实践经验。以华云大学为例,华云大学是华云数据人才培养的摇篮,为了给信创产业发展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华云大学特别成立信创学院,面向政府领导、企业高管、潜在用户、信创行业从业者、高校学生,传递信创理念、信创技术、信创方案和产品,加速华云数据信创业务落地发展。此外,华云数据作为江苏信创技术适配攻关基地的牵头运营单位,也承担起为江苏省信创产业快速稳定发展输送人才的重任,旨在打造信创产业人才供应链,推动江苏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华云数据一直注重推动信创人才培养,致力于促进信创产业专业人才发展,夯实信创发展的技术基础,为促进我国信创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做好支撑。此前,华云数据作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 专业人员能力要求》团体标准起草组成员,还与产学研各界共同加强人才标准体系构建,加快推进信创领域标准制定与贯彻实施,明确信创产业研究方向。

可以说,华云数据走出了一条别具一格的人才培养之路,以华云数据自身为依托,建设了更畅通、更多层次、更多方面的信创专业人才培养机制,搭建了更为完备的培训体系,帮助更多企业与人才提升技术能力,促进业务发展。

进入2021年,华云数据将以自身技术与经验为基础,以信创产业人才需求为出发点,与更多机构一起携手,为我国持续培养高品质信创产业人才,实现人才和企业、行业的三向助力,加速我国数字经济释放新活力,促进数字经济的持续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