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 APP里95后“小裁缝”,手工汉服诠释礼仪之邦

互联网
2021
01/21
10:04
分享
评论

明月何时照归期?人间丹霞华彩衣。汉服从黄帝即位至明末近四千年中,以礼仪文化为基础,通过历代王朝推崇周礼,象天法地而形成的独特衣冠。汉服,从“小众”到“出圈”的华丽转身,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在Soul App里,有这样一个“小裁缝”,同样也掀起了一阵汉服的潮流。

他就是用户“闲人不闲”,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24岁的他毕业后成立了汉服定制工作室,他的梦想是给每一位客人定制一件属于他独一无二的精美汉服。因为对汉服的喜爱,毕业论文他也毅然选择了汉服相关选题——《一个家庭百年间的四代裁缝》,前些天还在工作室里“安排”了三代裁缝同屋工作(能看得出奶奶五十多年的裁缝功力不减当年)。

遵循传统在他心里是一件特别有魅力的事情,每一件传统的服饰就要用最传统的手艺纯手工打造出来。一件纯手工汉服,工作的环境时什么样的?千锤百炼形容不了,用他的话说就是千针万线。

汉服设计搭配的工作量,从早到晚大约需要16小时集中工作,而他也算是圈内少有“科班出身”的汉服设计师。他的工作思路可能和大家不太一样,一般三天内会一笔不动,全心思考,然后再集中时间绘制。

“闲人不闲”表示,自己打发时间的方式可能也有些奇怪,比如在机场等航班的中间十五分钟,他会拿起平板迅速涂抹一张汉服配色速写。一张下来,虽然“草率”,但也觉得十几分钟过得痛快潇洒。

在日常工作中,不乏暖心的客人。比如他刚给一个满周岁的孩子做了件汉服定制,找到他的是孩子的干妈,让他从女儿一周岁做到十八周岁。因为想在她成年前,每年生日都能收到一件只属于她自己的汉服。

纵使经过几千几百年的时代洗礼,汉服依旧深受大众喜爱。像“闲人不闲”这样的用户,在Soul APP里还有很多,作为面向年轻人的社交平台,Soul上每天都有大量年轻人分享自己的兴趣爱好,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喜欢在这里展示最真实的自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