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联文科技:专注场景,为智慧驾驶保驾护航

互联网
2021
01/21
09:48
分享
评论

人工智能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已逐渐进入技术与商业相结合加速落地阶段,智慧城市,智慧金融,智慧零售等众多场景进入大众生活,智慧驾驶也正在高速蓬勃发展。

国家政策助推智能汽车发展

2020年2月24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等11个部委联合发布《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提出到2035年中国智能汽车全球领先的目标。汽车行业作为国内第二大产业在经济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发展智能汽车不仅有利于加速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更能加快社会,城市智能化改造升级。

随着国内外几家造车新势力相继崛起,科技公司入局并不断投入技术研发成本,著名通信企业将智能汽车业务与智能终端业务完成整合,知名无人机企业日前也在其官网中加入了智能驾驶岗位相关的招聘需求,有越来越多的科技巨头驶入智能汽车这条赛道。

《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对智能汽车的定义是通过搭载先进传感器等装置,运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具有自动驾驶功能,并逐步成为智能移动空间和应用终端的新一代汽车。自动驾驶和智能座舱作为智能汽车标配,相关技术能力将成为科技巨头们必争之地,而无论是自动驾驶还是智慧座舱,景联文科技都可以为企业提供相应的专业定制化解决方案。

景联文科技自动驾驶提供数据解决方案

首先兵家必争之地的自动驾驶技术,目前以有监督的深度学习为主,算法模型训练对数据有极高要求,随着自动驾驶企业路测里程不断累积,产生了大量多元场景化数据。景联文科技可以对车辆传感器采集到的大量交通数据进行清洗、分类、标注,提供包括车道线标注,可行驶区域语义分割,车辆、非机动车、行人、车库拉框标注,车辆3D拉框,视频标注、3D激光点云标注等在内的多种标注服务。通过搭建自有标注平台、建立SOP标准化手册,使用项目管理ERP,抽检和全量质检等方式,对标注流程进行细化和量化把控,最大程度提高数据质量,为企业核心算法训练提供标准数据集。景联文科技已和某汽车智慧品牌就车辆标注项目合作多次,不仅为客户提供了海量准确率极高的标注数据,自身也积累了大量项目经验,双方合作共赢,得到客户的高度评价。

景联文科技为智慧座舱提供数据解决方案

另一方面智慧座舱对安全舒适和娱乐信息系统提出新的要求,语音交互,手势交互等车机交互方式,需要大量样本数据经过处理投入到算法训练当中。景联文科技为某智能机器人公司提供一体化数据采集标注方案,包括对于乘客语音转写,囊括普通话、方言,对于汽车播报的tts录制等,为企业提供可用于训练语音识别,关键词唤醒等技术的优质数据。此外也为某网约车平台公司提供司机乘客的行为语音采集标注,车内环境采集标注等一体化数据服务。所有的采集工作,无论是图像视频音频,景联文科技都有严格的内部采集流程,包括细化量化实施细节、样例采集、数据自检、分批验收、统一补采等,在经验丰富的专业项目团队把控下可以保证快速高效完成。

景联文科技自有数据库

当然,除了定制化的数据解决方案,景联文科技自有数据库可以为企业提供现成的智慧驾驶相关数据集,有驾驶员行为标注数据集,分布多年龄段,多时段,多种驾驶行为,街景图片标框数据集,包含多种采集道路环境,道路线精细标注数据集,包含多种采集环境精细抠图等等。

聚焦于智慧驾驶场景的景联文科技,加入了长三角数字交通协同创新联盟,未来将继续关注智能驾驶,人工智能领域,以赋能交通运输及关联产业,推动全周期数字化发展为己任,用 AI数据采集和数据标注的专业能力为汽车智能化升级保驾护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