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mi 首发!一图了解联发科天玑 1200:6nm 旗舰 SoC

业界
2021
01/21
23:22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快科技

今天下午,联发科正式发布新一代旗舰芯片天玑 1200。

据悉,天玑 1200 基于台积电 6 纳米先进工艺制造,CPU 采用 1+3+4 的旗舰级三丛架构设计,包含 1 个主频高达 3.0GHz 的 Cortex-A78 超大核,搭配九核 GPU 和六核 MediaTek APU 3.0,以及双通道 UFS 3.1,平台性能大幅提升。

不仅如此,天玑 1200 在 5G 方面保持了持续领先性,支持独立和非独立组网模式、5G 双载波聚合、动态频谱共享(DSS)、MediaTek 5G UltraSave 省电技术,以及 5G SA/NSA 双模组网下的双卡 5G 待机、双卡 VoNR 语音服务等。

更重要的是,天玑 1200 搭载 MediaTek 独立 AI 处理器 APU 3.0,可充分发挥混和精度优势,灵活运用整数精度与浮点精度运算,达到更高的 AI 应用能效。

结合 AI 多任务调度机制,通过 AI 降噪、AI 曝光、AI 物体追踪等 AI 技术的高度融合,为用户带来 " 急速夜拍 " 和 " 超级全景夜拍 " 等拍照新体验。

通过 AI 多人实时分割技术,还可实现多人的背景替换、多路人移除等手机视频拍摄特效,为 4K 分辨率视频的创作带来更多精彩。

此外,天玑 1200 支持领先的芯片级单帧逐行 4K HDR 视频技术,在用户录制 4K 视频时,对每帧画面进行 3 次曝光融合处理,让视频画质拥有出色的动态范围,在色彩、对比度、细节等方面有显著提升。

而且天玑 1200 支持用 AI 技术增强视频画质,通过人工智能对大量影片进行深度学习,从导演视角对视频画面进行逐帧调教,为 SDR 片源带来接近 HDR 的动态范围,在 AI 加持下的 SDR 转 HDR 技术可以让移动终端呈现更精彩的视频影像。

值得注意的是,天玑 1200 由 Redmi 率先首发商用。

小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裁、Redmi 品牌总经理卢伟冰表示,Redmi 将首发搭载天玑 1200 旗舰平台,同时会在 2021 年发力电竞领域,并推出 Redmi 首款旗舰游戏手机,会用无法拒绝的价格将旗舰级电竞体验带给广大米粉朋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20 年底,小米与高通联手给 2021 年的手机市场埋下 " 火种 ":12 月 27 日,小米 11 首发高通骁龙 888。
业界
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商务部 22 日召开规范社区团购秩序行政指导会,阿里、腾讯、京东、美团、拼多多、滴滴 6 家互联网平台企业参加。IT 之家了解到,会议要求互联网平台企业严格遵守 " 九不得 "
业界
没错,最大尺寸的 iPhone 12 Pro Max 也翻车了。
业界
同样是备受瞩目的 " 大杯 " 旗舰手机,一些国外 UP 主已经对华为 Mate40 Pro 和 iPhone 12 Pro 做了影像部分的对比。
业界
苹果公司正在研究一种 iPad 键盘盒的铰链机制,这种机制可以比标准组件折叠得更平,以及提供可调节触觉键反馈的新方法。苹果一项名为 " 便携式电子设备的附件装置 " 的专利,详细介绍了一种平板电脑键盘盒...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