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赢开源时代 青云科技携手生态伙伴探索开源创新与商业化

互联网
2021
01/20
16:05
分享
评论

北京,2020年12月29日——

日前,第十届中国云计算标准和应用大会在京召开,青云QingCloud应邀参会。期间,青云QingCloud旗下数字化办公产品线workly.ai CEO 程勇出席了“开源创新与商业化”分论坛,与开源生态伙伴齐聚一堂,围绕开源创新与商业化展开充分交流,分享了青云QingCloud的开源建设成果,以及对未来商业化发展前景的展望。

第十届中国云计算标准和应用大会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办,中国开源云联盟、全国信标委云计算标准工作组、云计算标准与应用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承办,以“标准聚力 开源共赢”为主题,广邀行业学者、企业领袖等嘉宾代表,共同围绕我国云计算标准、技术和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新场景以及成效经验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展示企业上云公共服务平台和系列标准化成果。

开源,最具生命力和接近技术本质的方式,数字时代企业发展不可替代的角色。随着开源力量的崛起,基于开源的创新不断向前推进,正孕育出巨大的科技财富和商业价值,等待着具有创新意识的生态参与者不断发掘。对此,workly.ai CEO 程勇在会上表示,在全面推动部署数字化新基建的中国宏观大环境下,开源作为一种新颖的创新方式,给包括青云QingCloud在内的很多技术创新型公司,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成长机遇。

同时在讨论中,程勇还援引了若干开源成功案例,解析了开源创新背后的商业逻辑,如英特尔从芯片维度出发,在开源社区建立和保持了上游物理硬件与开源之间的紧密联系。而作为战略合作伙伴,青云QingCloud与英特尔,以开源产品、社区和集成化策略,建立起上下游大生态合作的创新模式,通过在生态建设中前瞻性的投入,为未来收获来自生态的反哺奠定了良好基础。

事实上,青云QingCloud在开源方面一直走在了行业前列,是开源生态的坚定支持者和践行者,现已拥有存储、网络、负载均衡器、DevOps 等领域超 20 个开源项目,包括自主研发的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RadonDB,进入CNCF Landscape的容器平台KubeSphere等,无不是坚持100%开源理念,通过开源社区与全球用户、开发者沟通交流、相互成就,赢得用户良好口碑。以KubeSphere为例,目前在 GitHub 上 Stars 达到 4200 多个,Forks 达到 640 个,开源社区用户构成来自 90 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大量国内外企业得到了广泛应用,入选英特尔精选开源云解决方案。

当下,开源带来的全新开发方式,正在深刻地影响着数字化发展的轨迹,程勇认为,只有深入研究开源创新方式与商业模型,才能更好地制定开源策略,帮助生态参与者成为历史长河中潮流的引领者,以及更有序、更良性生态体系的建设者。而作为开源生态重要参与者之一,青云QingCloud将在这条道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加速开源创新与商业化布局,携手生态伙伴为全球用户、开发者提供全面支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