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科技入选2020年度产业领袖系列榜单“信息新基建榜”

互联网
2021
01/20
15:50
分享
评论

近日,由物联网智库和挚物·AIoT产业研究院主办的2020AIoT产业年终盛典在北京成功举办。盛典发布了《2021物联网全景图谱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和2020年度产业领袖系列榜单,以总结2020年度产业落地成果,把脉2021年产业发展趋势。其中,人工智能企业旷视科技凭借在AIoT领域的实践,入选榜单“信息新基建榜”。

图:旷视科技入选2020年度产业领袖系列榜单“信息新基建榜”

回首2020年,在新基建大战略下,人工智能、物联网、5G三驾马车并行协作,以智联网AIoT助推各行业转型升级。在这之中,物联网是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AIoT是物联网落地的标配。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旷视科技也正通过“1+3”战略推进技术落地,即以自研的AI生产力平台Brain++为技术原点,为个人物联网、城市物联网、供应链物联网提供包括算法、软件和硬件产品在内的全栈式、一体化解决方案,以人工智能与物联网的融合,实现AI对行业的赋能。

旷视科技Brain++包括深度学习框架天元MegEngine、深度学习云计算平台(MegCompute)以及数据管理平台(MegData),其作为人工智能基建的基础设施,能够协同优化数据、算法、算力,帮助旷视科技实现规模化AI生产力,为AIoT的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助力新基建加速。

以Brain++为依托,旷视科技实现了人工智能在三大物联网场景的应用,并在多个垂直行业取得领先地位。面向个人物联网,旷视科技聚焦面部识别与计算摄影,已经赋能全球10亿部手机,在线身份验证市场占率超过60%,帮助提升设备的安全性与智能性,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体验。

面向城市物联网,旷视科技围绕城市大规模化治理问题与微单元场景智能化建设打造软硬结合的全栈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助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目前,旷视科技城市管理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已落地中国150+座城市、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AI通行产品已在全国3000多座楼宇上线部署,日均服务通行人次超过1000万人次。

面向供应链物联网,旷视科技推出了业内首个机器人网络操作系统——AIoT操作系统河图(HETU)以及一系列AI赋能的智能物流设备,目前已向鞋服、制造、汽车、医药、快消等不同行业的100余家客户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业务遍布中国、日本、新加坡、韩国、阿联酋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报告》指出,得益于数字经济、产业互联网等理念的传播,传统行业基于自身转型升级的需求,开始自发探索各类创新的方式。物联网是为其创新的重要工具,在各行业应用的普及速度会越来越快。在此背景下,人工智能落地实践备受肯定的旷视科技,也将进一步提升AI能力,并将其融入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推进产业发展与新基建加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