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企业IT远程运维难,向日葵帮你实现远程技术支持

互联网
2021
01/20
15:02
分享
评论

经过数十年的发展,信息技术对我们生活工作的影响越来越深入,今天如果我们让一个人完全摆脱信息技术而生活,估计很难做到。信息技术和互联网对我们的影响以及触及了生活的方方面面:拿手机点个外卖,外出扫码乘坐地铁,下班后给自己喜欢的短视频点个赞等等。这些无一例外都是信息技术发展的成果。

工作方面更是如此,笔者现在甚至有点难以想象有什么工作可以不使用电脑以及互联网。如果企业的办公电脑或者网络出现了故障,整体业务往往都会面临停滞。而IT运维的工作,在很大程度上就是保证企业的相关IT设备以及网络正常有序的运转,从而保障业务不受影响。

由于大型企业往往拥有更多的IT设备以及更复杂的IT系统,所以相比规模较小的企业,其IT运维需求往往更多也更复杂。以某大型物流行业公司为例,该公司的IT运维人员在大区总部办公,但是运维需求往往来自不同的站点,如果采用线下运维的方式则费时费力,不仅效率很低而且容易造成业务的停滞,这对于“争分夺秒”的物流行业来说是不可接受的。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该企业某大区的IT运维负责人张先生(化名)决定向公司申请引进一套远程技术支持解决方案,用于快速应对来自各个站点的运维需求。

引入国产高性价比「向日葵领航·坐席」解决方案

在对市面上的一系列远程协助解决方案进行了研究和对比之后,张先生最终为他们的运维团队选择了「向日葵领航·坐席」解决方案(下称“领航方案”)。

张先生告诉笔者:“我们当时对市面上几乎所有的类似方案都进行了考察,我们要寻找最适合且最经济的。” 相比于市面上其他类似的解决方案。领航方案对使用场景进行了细分,其具有针对性的功能设计正中IT运维的痛点;此外,在经济层面上领航方案也具备极高的性价比。

“最终我们看中了领航方案的这几个点:一是一些功能细节很符合我们的需要,同时远控也够快,能提升我们的工作效率;二是向日葵相比其他同类型方案单价便宜约50%,我们的采购量不小,这能省下很多经费;最后一个是我们更加信任也更愿意支持国产软件。”

领航方案官网页面

功能细分贴合IT运维需求

有一个典故非常适合形容IT运维工作:

魏文王曾问扁鹊,扁鹊兄弟三人的医术谁最好。扁鹊答曰:大哥最好,二哥次之,我最差。

文王对此很疑惑,扁鹊解释道:大哥能先于发病之前铲除病因,故无人知其医术高明;二哥往往在病情初期就能治好疾病,世人仅知其能治小疾;我总是治病于危重,虽然名气很大,但医术实际上并不如哥哥们。

将这个典故所传递的道理暗合了IT运维之道。在IT运维中,能够实现事前控制,防范于未然是最能够体现运维价值的。在这一点上,张先生所在的运维团队通过领航方案做到了“先行一步”。

“运维过程中,我们发现很多需求发源于业务系统软件,为了最大程度的减少软件和系统故障,保持系统软件的稳定运行,我们需要定期对软件进行更新和升级。领航方案的远程文件功能让我们可以很方便的完成这个工作。”在日常进行软件迭代升级的过程中,公司的运维人员可以通过远程文件传输并安装补丁,如果双方都是Windows系统,则可以直接拖拽文件进行传输,操作更加简便,效率自然更高。

此外,作为运维团队的管理者,领航方案的坐席ID体系也十分贴合张先生的需求。“坐席ID的设计也很好,我可以用主帐号直接对下面的坐席ID进行管理,不用像以前一样把一个帐号告诉所有人。”张先生认为,坐席ID的设计很好的简化了管理流程,坐席ID独立的登录途径避免了一号多用所产生的种种麻烦,同时也让远程的过程更加方便。“而且坐席的星标和识别码备注的功能也非常人性化,这个功能让我我们在进行远程连接时更直观的找到需要远控的设备。”

上述几个“功能细节”的加持,让张先生切切实实感受到了领航方案对于IT运维需求的精准满足。“总而言之,领航方案的体验很好,功能点很契合我们的需求,我们的效率也确实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这证明我们当时的选择是没有问题的。”

总结:愿国产软件越来越好

前文提到过张先生以及他所在的团队更愿意支持国产软件,在交流的最后,他再次表达了对国产软件未来的期许:“工作中我们会接触到很多软件,其中很多并不是国产的,我们这个岗位对于国产软件和国外软件的差距认知特别明显,也特别希望改变这种情况。向日葵就是我们心目中的优质国产软件之一,希望它越来越好。”

近几年国产软件在各种因素的影响下得以快速发展,向日葵作为国产远程控制软件中的代表,也在不断寻求更加全方位的服务客户,相信不远的未来,会有更多的行业感受到向日葵的温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