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聚力赋能 联想与华体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共绘智慧城市蓝图

互联网
2021
01/20
11:43
分享
评论

1月20日,联想企业科技集团与四川华体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体科技”)在线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以及AI边缘计算合作签约仪式。联想与华体科技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智慧城市建设上的领先优势,共同打造以智慧路灯为代表的、端到端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解决方案,助力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与发展。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企业科技集团总裁童夫尧, 华体科技董事长兼总裁梁熹在线发表致辞。

华体科技董事、常务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张辉,华体科技副总裁、智慧城市事业部总经理刘毅,联想企业科技集团战略运营及产品营销总经理吴彬等出席本次线上云签约。

联想企业科技集团与华体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联想企业科技集团与华体科技AI边缘计算合作签约仪式

聚力赋能,共绘智慧城市蓝图

如今,随着中国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城镇人口的增多,智慧城市建设已成为当下中国最值得关注和期待的领域。智慧路灯作为城市网络里的“神经元”,也成为智慧城市的数据入口、5G的主要载体以及新基建的重点方向,能够带动智慧城市和新基建可持续发展。此次联想与华体科技强强联手,就是以打造多功能智慧路灯为入口,为城市提供5G基站建设、智慧交通、智慧停车、平安城市、智慧城市治理等智慧城市新场景服务,共同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与“新基建”的发展落地。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企业科技集团总裁童夫尧表示,没有任何一家企业能够仅凭一己之力推动城市的智能变革,智慧城市建设需要企业聚力赋能、驭智而进。联想在3S战略的指引下,将智慧城市领域作为重点布局领域之一,并将“端-边-云-网-智”架构体系在智慧灯杆中全面应用,让智慧灯杆成为智慧城市的核心载体,加速激发智能化创新发展的新动能。联想与华体科技作为智慧城市建设道路上的“同路人”和“合伙人”,将共同构建完善的现代城市道路管理体系,点亮未来智慧城市之光。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企业科技集团总裁童夫尧发表致辞

华体科技董事长兼总裁梁熹在致辞中表示,智慧城市时代已经来临,唯有不断探索标定时代高度、承载美好生活的城市发展路径,才能实现企业的长足发展。对此,华体科技将提供以“多杆合一、多箱合一、多网合一”的多功能智慧灯杆为基础,结合城市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AI能力,提供完整的智慧城市新场景应用解决方案,与联想一道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设计赋能、技术赋能、运营赋能,全方位为智慧城市提供定制化、端到端的服务,助力新型智慧城市和新基建的建设,打造科技创新发展的新动能。

华体科技董事长兼总裁梁熹发表致辞

驭智而行,加速智慧城市落地

华体科技作为智慧路灯的领导品牌,具备业界最全面和可定制的智慧路灯设计、制造和建设能力。而联想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推动者和赋能者,具备智慧城市整体和新基建单项建设的能力和相关经验。双方将基于各自的领先优势,依托联想提供的AI边缘计算设备,共同打造以智慧路灯为代表的端到端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并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进一步加速新型智慧城市的落地与发展。

联想此次为华体科技提供的AI边缘计算设备,专为边缘计算和AI量身定制,它具有多种先进性能,不仅能够满足客户对于边缘计算和AI的独特需求,也可以在简化部署和管理的同时提高成本收益,高效应对智慧化转型过程中不断出现的复杂挑战。

此外,联想与华体科技共同推出的端到端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以“强政、惠民、兴业”为建设目标,整合了双方在绿色算力、大数据、AI、工业互联网、智慧路灯等领域的优势,同时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也整合了双方完整的智慧路灯产业、基础支撑平台产品布局,以及完备的城市级合作全生态布局和丰富的智慧城市建设实践经验,将有效推动智慧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2021年不仅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更是一个全新的发展机遇。联想与华体科技将不断深入合作,打造出更多的智慧城市样板工程,在切实帮助各自业务拓展到更广泛的领域和地区的同时,也为产业培育和企业发展搭建舞台,提升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效率,大力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成果的落地转化,进而推进“新基建”战略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形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