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敏和上上签:触不到的签约

互联网
2021
01/19
17:53
分享
评论

上上签电子签约(以下简称上上签)创始人、CEO万敏告诉福布斯中国,在她创业之前的日常工作中,经常遇到纸质合同效率低、成本高、合同管理难度大等痛点。美国市场上DocuSign创造了一个非常好的模式,中国市场也应该有同样的需求,万敏便萌生了进入电子签约行业的想法。

“企业服务是慢生意,有点类似于农民种地,只有踏踏实实的耕种,才能迎来收获,这种耕种的过程,是很快乐的。只有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真正帮助客户解决痛点、创造价值,才能获得客户持续的认可。”上上签创始人万敏说。带着这些想法,万敏在做了客户调研后创立了上上签电子签约。

上上签电子签约创始人、CEO 万敏

目前,电子签约行业的发展经过了发展期、整合期,正在迎来爆发期。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放大了电子签名需求,加上国家密集出台电子签名政策,特别是人社部官方认可电子劳动合同的法律效力,加速推动了电子签名的普及。

万敏提到,上上签坚持头部客户战略,包括BP(英国石油)、DANONE(达能)、GE(通用电气)、PEPSICO(百事)等在内的500强客户已经超过100家,客户网络规模在持续扩大。截至2020年9月30日,上上签平台已服务超过733万家企业客户。后疫情时代,电子签约行业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万敏指出,电子签约适用于每个行业、每个企业,每个落地场景都具备商业价值,因此上上签从成立之初,就坚持全行业、全场景覆盖。同时电子签约赛道深具网络效应,因此拥有众多头部客户、能激发网络效应的场景相对更具价值。

目前电子签约行业的主流商业模式是合同收费。这种收费方式只凸显了合同签署SaaS服务价值。上上签根据社会趋势、客户需求,引领全行业全新的商业模式:SaaS软件服务年费+合同费用。终身SaaS商业模式将成为上上签核心竞争力,与其他平台形成品牌差异化。同时也将整个电子签约行业的服务标准、安全标准门槛拉高到一个新的高度。

在产品创新上,上上签电子签约也一直在寻求突破,包括区块链合同、AI合同、智能法务系统等。

2020年4月,上上签在区块链电子签约及存证领域与百度超级链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共同打造区块链电子合同签约服务,从取证、存证、示证、证据真实性认证,再到证据可信性效验、关联证据追溯、操作行为审计、身份实名认证,可以形成完整的闭环。

AI合同方面,2019年初,上上签组建AI技术团队,为客户提供智能搜索、智能编辑、智能审查等服务,实现合同数据流自动化管理流程,提升企业合同管理效率。

智能法务方面,上上签智能法务系统提供在线实时公证、多渠道存证、在线仲裁、区块链全程溯源等一站式服务,适用于金融、B2B供应链、人力资源、物流等各种场景,能够极大的降低法律纠纷和维权成本。

按照现在电子签约的行业规模和发展速度,未来两年内很有可能触达行业引爆点,上上签电子签约是最有可能率先达到引爆点的平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