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蓝领的货运新时代:郑州司机入围快狗打车城市英雄十强

互联网
2021
01/19
17:05
分享
评论

近年来,随着月嫂、快递小哥“月入过万”的新闻不时登上热搜,社会上对于蓝领群体“收入低”的刻板印象开始产生改变。据了解,在快狗打车1月8日公布的城市英雄十强司机中,来自郑州的郭龙佩月均收入达到了2.3万元,最多时更是达到了近3万。郭龙佩表示,看着钱包越来越鼓,人也越来越有干劲。不过,细细品味郭龙佩的货运之路,会发现“月入3万”的光芒背后,更珍贵的是他潜心打磨的技巧与默默耕耘的汗水。

图片1.jpg

互联网“连接”了空车,也带来了机遇

加入快狗打车之前,郭龙佩曾有过近十年的传统物流行业经历。回忆起过往,郭龙佩感慨万千:“干物流的时候,路不少跑,油不少耗,钱不多挣。”“无论把货送到哪个位置,都需要空车回来重新装货,返回的过程中油就白白浪费了。”

后来,由于常常在路上见到贴有快狗打车标识的货车,郭龙佩便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注册了一个快狗打车账号。在网络货运平台中,货车空驶率被互联网大数据大大降低,郭龙佩在传统物流行业中遇到的问题得到了极大改善,“现在路不用多跑,油不用多烧,钱就能挣不少。”

除了节约油钱,网络货运平台上大量的用车需求也为郭龙佩带来了更多机遇。每天出现在手机上的订单,无论金额大小,郭龙佩一个都不会放过,“蚂蚁腿上也是肉嘛。”有时候,郭龙佩甚至会跑上十几公里去接一个不到三十元的小单,一起拉货的司机常常不理解他的执着,认为有的单子跑一趟连油钱都赚不回来,没必要浪费时间。郭龙佩解释到,做货运行业,收入全靠车的流动,车动起来单子才会多,“小单引大单,这是我总结出来的经验。”靠着从不停歇的车轮,郭龙佩平均每天可以赚到800元左右,月收入最高时达到了3万元。

即使做咸鱼,也要做最咸的一条

“即使做咸鱼,也要做最咸的一条”,这是郭龙佩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每天出门前,郭龙佩都会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完成5个订单,或者收入超过700元。对自身的严格要求,也让郭龙佩练就了出色的业务能力,常常令顾客刮目相看。

有一次,郭龙佩接到订单后去工厂帮顾客提货。到达现场后,他发现需要运输的货物长度足有6米,重量更是达到3吨左右,由于负责操作叉车的人员外出,货物无法及时进行装车,顾客急得焦头烂额。了解情况之后,郭龙佩凭借自己曾经在物流行业的装卸经验,独自一人操作叉车将货物全部搬运到了车上,一番娴熟的操作令顾客感到十分惊讶。装车完成后,顾客表示郭龙佩帮了自己大忙,连表感谢,坚持要请郭龙佩留下来吃饭。但由于怕耽误太多接单时间,他还是婉拒了顾客的盛情邀请。

郭龙佩说,身边的朋友总说自己运气好,走到哪里都有单子,什么困难都有办法解决。但其实他心里明白,没有凭空而来的“好运气”,脚踏实地才能走出属于自己的路。每天,除了休息时间,他几乎随时都处于“待命状态”:早上六点半开始,只要接到订单,他便随时出发拉货;即使晚上已经收车回家,如果看到平台上有订单,他还是会即刻动身。

随着2021年的到来,郭龙佩也给自己定下了日均收入达900元的新年目标,日拱一卒,功不唐捐,他相信,成功终究会属于勇毅而笃行的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