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企业走上云原生门槛 KubeSphere容器平台做对了这些

互联网
2021
01/19
15:47
分享
评论

目前,国内容器赛道的竞争非常激烈,2018年开始做容器平台的青云QingCloud入场并不算早,但是从市场反馈看,KubeSphere的发展呈现加速趋势。仅在GitHub上就已达到4200多个Stars。

青云QingCloud应用及容器平台研发总监周小四表示,KubeSphere能脱颖而出体现在四个方面:

一、 轻量级,极简易用的用户交互体验。自诞生起,极简一直是KubeSphere的基因:让用户用非常低的成本去学习、使用容器、云原生应用和Kubernetes,降低传统企业走上云原生应用的门槛。

比如,在网络和存储方面,KubeSphere把很多Kubernetes底层的细节都屏蔽了,用户只需要像用公有云一样,用可视化的方式使用。KubeSphere 3.0提供了基于租户的可视化网络安全策略管理,极大降低了容器平台在网络层面的运维工作压力,满足了很多大型金融企业对容器安全性的诉求。

通过QKE云服务(青云QingCloud公有云提供的KubeSphere和Kubernetes服务),最快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创建一个高可用的集群。QKE还支持在业务不中断的前提下,升级底层Kubernetes和KubeSphere集群,也是目前市场上唯一提供该能力的产品。

二、用户体验出发,不断完善的功能。KubeSphere每次大的版本升级都涵盖了很多创新功能,比如3.0版本的多集群管理、审计、自定义监控、基于租户的事件管理、基于租户的网络安全策略等等,都是基于企业用户最迫切的需求开发。

三,更健壮的基础设施,全栈容器云。目前,大部分容器平台厂商只做容器管理平台,在底层基础设施层面不得不联合第三方云厂商。通过KubeSphere容器平台、QingStor NeonSAN存储产品、光格网络SD-WAN、解决物理机负载均衡的开源解决方案Porter,青云QingCloud成为业内少数几个在解决方案层面能够提供全栈自主可控的混合云解决方案的厂商。

四、针对企业级业务场景的优化。比如,KubeSphere可以实现多租户的监控告警,这是Kubernetes和市场同类产品都没有的功能。

面向未来,KubeSphere的下一步怎么走?周小四认为:“开源项目要成功,一定要全球化,不能闭门造车。”

周小四指出,KubeSphere的定位是全球化的容器平台,无论是产品设计、社区运营还是合作伙伴的发展,都坚持全球化战略。

虽然源自中国,KubeSphere在海外也颇受欢迎。2020年上半年,海外用户达到58%,已经超过国内用户。其全球化生态合作伙伴也不限于国内,包括土耳其云公司Radore等。

“在云原生应用领域,容器平台厂商未来的竞争一定是生态的竞争。并不是某一个功能比别人做得好,就能赢得市场。”周小四表示。

谈到KubeSphere的未来规划,开放架构是关键词。据透露,KubeSphere 4.0希望做成一个可插拔的、开放式的架构,让更多的ISV和用户基于开放架构的标准开发自己的应用或者服务,部署到KubeSphere上。

“未来,KubeSphere的标签有两个,Open Source(开源)和Open Architecture(开放架构)。KubeSphere只提供最核心的服务,比如管理基础设施、工作负载,提供系统级别的监控、告警服务,其他都交给Open Architecture。”周小四表示。

从极简易用切入市场,靠用户体验赢得口碑,并加速布局全球生态和开放架构,不断进化的KubeSphere将成为青云QingCloud发力云原生时代的利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