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合科技:南江县实验中学首届鸿合杯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互联网
2021
01/19
14:18
分享
评论

为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能力,纵深推进高效课堂和课堂变革,1月9日,鸿合科技携手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实验中学,在南江县实验中学红塔校区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办了首届“鸿合杯”教师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创新大赛。

本次比赛从启动到决赛历时近四个月,分为教师培训、课例评审和决赛现场展评三个环节。得到了南江县实验中学多名教师的积极参与,经过校内层层选拔,最终四名老师从中脱颖而出,进入此次大赛的决赛。

决赛展评活动中,四位老师在说课现场充分利用鸿合智能交互平板搭配鸿合π交互教学软件进行展示,娴熟的使用软件内置的各类丰富功能让课堂教学异彩纷呈。老师们不仅能便捷的利用鸿合软件呈现精美的视频、音频、图片等资源,还能流畅使用投屏、书写、蒙层、链接等多种功能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并延伸。

整个比赛过程扣人心弦,高潮迭起,经过精彩角逐,侯入月老师荣获一等奖;石会英、王嵩雁、宋世涛老师荣获二等奖,此外,还有李勇等30多位老师获奖。作为本次大赛的重要协办方,比赛结束后,鸿合科技相关领导和南江县实验中学领导为获奖老师颁奖,并对老师们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

与此同时,鸿合教育研究院鲁老师从鸿合软件的应用方面对参与决赛的四位老师进行了专业点评,不仅对老师们在信息化教学上的大胆创新表示肯定,也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及建议。另外,她还针对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创新做了专题讲座,为老师们在今后更好利用信息技术教学指点迷津。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南江县实验中学“鸿合科技交互教学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学校领导及鸿合科技相关领导等出席了本次授牌仪式。校长蒋治人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首先对鸿合科技在南江县实验中学信息化教学的大力支持上表示感谢;阐述了举办首届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创新大赛的现实背景和重要意义;并希望全校教师在新时代背景下,充分发挥新媒体新技术的作用,助力教师教育教学,助力学校高位发展。

作为南江县教育局直属的公办学校,南江县实验中学拥有先进的办学理念以及优秀的教师队伍。据悉,2020年暑期南江县实验中学安装了60套鸿合智能交互平板,为该校信息化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同年9月,鸿合迅速安排了两场线下信息化教学培训,全校老师还参与了鸿合的线上初阶和中阶训练营。相信在鸿合科技的助力下,南江县实验中学将在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创新方面有质的提升

本次活动,为教师搭建了展示、交流的平台,充分展示了南江县实验中学教师在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上所取得的成果。“植根中国教育信息化,服务亿万师生”。未来,鸿合会继续助力各地教师在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创新的能力提升,也将不断探索,以更优质的产品及服务回馈广大师生,促进教育信息化在教育教学领域创新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