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再度涨停,拟定增募资不超26亿元,巩固实控方控制权

互联网
2021
01/19
14:16
分享
评论

1月19日,科大讯飞盘中多次涨停,至午间收盘报48.37元,成交51.72亿元,换手率5.3%。据悉这已经是科大讯飞近一年中的第三次涨停,目前公司市值1076.11亿元。

同日,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面向公司实控人刘庆峰及其控制的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低于5955.93万股(含本数)且不超过7742.70万股(含本数),拟募集资金总额不低于20亿元(含本数)且不超过26亿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本次非公开发行将由发行对象全部以现金方式认购。

本次发行的定价基准日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日(即 2021 年 1 月 19 日)。发行价格为 33.58 元/股,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 20 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 80%。值得注意的是,1月13日收盘,科大讯飞股价46.40元/股,总市值为1032亿元,当日股价上涨4.69%。消息人士称,公司实际控制人选择在突破千亿市值后的历史性高位增持,显示了实际控制人与公司长期利益休戚与共的决心及对公司长期发展的坚定信心。

发行的目的,旨在提高公司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巩固公司控制权;同时拥抱时代赋予的历史性机遇,满足公司业务快速发展带来的营运资金需求。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刘庆峰直接持有公司4.40%股份,言知科技持有公司2.31%股份。刘庆峰和其一致行动人科大控股等合计控制公司16.17%股份的表决权。

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刘庆峰先生与公司长期利益休戚与共,通过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刘庆峰先生的持股比例及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表决权比例均可得到提升,进一步增强了公司控制权的稳定性,巩固了实际控制人的控制地位。

据了解,科大讯飞是一家专业从事语音及语言、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学习推理及自主学习等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研究,人工智能产品研发和行业应用落地的国家级骨干企业,是我国人工智能产业的等等,在语音识别及人工智能领域深耕二十年,在发展过程中形成了较高的技术壁垒和竞争优势。

目前,科大讯飞正稳步推进“人工智能2.0”战略,加速构建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产业生态体系,To B+To C双轮驱动战略成效显著,多赛道齐头并进布局屡见成效。

据科大讯飞此前发布的2020年前三季度显示,2020年1-9月,公司实现营收72.84亿元,同比增长10.82%;实现净利润5.54亿元,同比增长48.3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8395.2万元,增幅20.25%,整体表现良好,发展稳健。

上半年,科大讯飞智慧教育、智慧医疗业务分别实现35%和665%的增长,To C业务营收进一步提升到37.59%,订单合同额同比增长19%。

To C版块陆续推出智能录音笔、电子阅读器和智能TWS耳机等优秀产品,加上此前备受好评,并在618期间斩获京东、天猫、苏宁三平台22项冠军的翻译机、讯飞智能学习机、智能办公本和阿尔法蛋机器人等产品,以AI+办公、AI+学习为主打的智慧生态体系业已形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