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势而生 乘势而起 DIC 8大“高定”主题活动首公开!

互联网
2021
01/19
11:24
分享
评论

多个显示研究机构预测,2020-2021年,中国显示行业将围绕“本土化”、“贸易战”、“双循环”、“新基建”、“数字化”、“后疫情”等关键词,开启前所未有的井喷式发展。在技术探索方面,LCD、OLED、Mini-LED、激光显示等技术百花齐放,Micro-LED、QLED正突破产业化瓶颈;在终端创新方面,车载、可穿戴设备、VR/AR等应用不断涌现,5G/6G+8K催生下的显示技术,正与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完美融合;在产业链发展方面,显示产业整合并购不断,促使中国乃至全球显示产业格局重构。中国企业日益抢滩技术高地,在全球显示行业中的地位越发举足轻重。

DIC作为显示行业获取一手资讯、洞悉行业前景、创建交流契机的最佳平台,始终顺应产业发展趋势,旨在联结显示产业链上下游厂商,力图推动产业链完善自主、协同共进。2021年6月29-7月2日,DIC也将不负众望,推出展会史上最丰富的议题活动,其规格与形式均达到整个显示产业的最高水准。下面请跟我们一起细数本届DIC的8大主题活动吧!

Top One:

行业纵览,战略前瞻——显示产业高峰论坛

2021年,DIC主论坛(DIC FORUM)将要度过第十二个年头。由CODA联合日经BP主办,中国电子商会、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SEMI、SID共同支持的DIC主论坛,是国内显示领域最有资历的专业论坛,在行业内部享有极高的知名度,席位一票难求。届时将有2000+参会人次、300+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参会,以及40位以上中国显示行业权威专家、龙头企业CEO作为特约嘉宾出席并演讲。DIC FORUM将助力聚焦行业政策及学术研究成果发布及解读,各领域龙头企业的代表也将就目前最前沿和尖端的显示技术、产品进行探讨。同时,如果想了解各大龙头企业最新的发展动态和未来方向,这将是一个显示产业专业人士不可错过的专业论坛。

Top Two:

精读产业,真知灼见——全球显示行业数据发布会

由CODA主办,一众全球知名显示及半导体咨询、证券机构联合主办的全球显示数据独家发布会,将是2021年DIC的一大亮点。本场论坛嘉宾均来自国内外数十家行业协会、咨询公司、学术机构联盟等,掌握着全球显示行业的一手资讯,能够为到场听众带来新鲜出炉的市场分析及年度总结、呈现清晰的行业前景及发展走势,此等规格和阵容的显示产业大数据发布,在备受瞩目的半导体显示产业也必将独树一帜。DIC希望通过此大数据发布会,携力把脉中国乃至全球的显示产业。

Top Three:

新品首发,现场体验——技术创新展览

你见过黑科技产品T台秀吗?本届DIC就将打造这样一个舞台,在舞台中央各显神通的是显示领域企业、厂商的最新款产品和最前沿技术。通过一场“秀”总览整个显示行业的实时研究成果,前瞻未来显示技术走向,既全面又便捷。到场专业人士还可在组委会专门设置的零距离显示黑科技体验馆,面对面近距离体验各大厂家发布的最新产品和技术!代表未来显示最尖端技术的一场大秀,即将上演!

Top Four:

重点突破,协同发展——显示材料及装备展览及论坛

DIC的另一显著特点是汇聚了光电显示领域材料、玻璃、膜材等不可或缺的相关材料及显示设备厂商,完善了显示产业论坛中的全产业链主题,使得上游材料设备企业也积极参与行业规划,跟上发展步伐。近来,中国工程院制定出新材料强国发展战略,认为显示关键材料已成为国际竞争热点,和中国显示产业发展“痛点”,加速关键性材料的创新发展迫在眉睫。DIC将与所有显示材料及设备企业深入探讨未来发展策略,寻求技术瓶颈的突破点。

Top Five:

功能复合,膜法集结——功能性膜材料展览及论坛

功能性膜材料行业属于国家重点扶持和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新材料产业,亦是显示产业生态链中至关重要的上游环节,在国家经济中占有重要位置。目前,中国正处于制造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显示行业一线面板企业开始追溯原材料厂商,膜的作用愈加凸显,市场广阔、发展空间大。2021年,DIC在原有的显示技术展览期间,希望借展会平台引领显示产业链企业,关注更上游的材料与设备,尤其是功能性膜材领域,助力面板与终端企业在材料方面的追根溯源。因此,2021年DIC将设置功能性膜材主题展区,并配套相关论坛,为光电显示领域的膜材厂商和显示产业搭建沟通的桥梁。

Top Six:

技术迭代,谁主沉浮——Mini/Micro LED、QLED等技术创新峰会

分析机构预测,2021年,Mini LED将进入商用元年,市场规模有望超过300万台,越来越多的终端厂商加入Mini LED相关产品的生产阵营,Mini LED市场形势大好,新品层出不穷。

而相较于在2020年已较为成熟的Mini LED显示技术,Micro LED仍在进行技术产业化的突破尝试,尽管近日三星发布了110寸大屏Micro LED面板电视,但高达百万元的售价令人望而却步,因此尚未进行大规模应用。不过,在5G+8K和5G+AR/VR两大视频视觉新变革的推动下,新一代Micro-LED显示技术将迎来新机遇。因其自身特点,可聚焦高阶高端显示应用,DIC分论坛Micro-LED显示技术创新峰会将与大家共同探讨Mini/Micro-LED光电显示领域新格局,探索未来显示无限可能。

根据咨询机构数据,今年前三季度OLED电视销量下滑,但激光电视销量同比大幅增长60.5%,成为彩电市场唯一正增长的品类,可以看出,激光电视已经成为引领新型消费的主力军,成为大屏换代首选。

与此同时,若提及下一代显示技术,就不能不谈到QLED,研究显示从性能方面来说,QLED寿命更长,但其还处于实验室阶段,距离量产还有一定距离。虽然目前无法判定下一代显示技术将由谁称霸,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Mini/Micro LED、激光、QLED等新型显示技术将长期并存。

某一种显示技术能够发展成主流,并不一定取决于它的性能,而是取决于它的产业化规模化的速度。DIC FORUM将与大家共同探讨下一代显示技术的归属,带来全新见解和深刻剖析。

Top Seven:

应用创新,开辟蓝海——车载/商用显示/

可穿戴/健康显示/电竞终端应用论坛

消费市场的火爆拉动了显示技术的迭代更新,本届DIC也将从车载、可穿戴、健康、电竞和商显等角度,更加关注新型显示技术在终端方面的多样化应用。

柔性车载显示也被誉为面板业的“新蓝海”,开始受到企业重视。尤其是LG显示继供应梅赛德斯奔驰高端系列S Class的P-OLED面板后,又拿下了将于年底上市的大型豪华电动车EQS订单;不仅是LG将逐步扩大其车载供应,松下在CES期间也公布了HUD显示器等多项车载技术;而国内面板厂深天马2020年净利润盈利8.29亿元,车载显示出货量全球第一。同时据群智咨询预测,随着2021年全球经济回暖,新冠疫苗的普及,欧洲市场因严格排放法规的实行将会推动换车需求的上升,整体市场将向好,预测2021年全球车载显示前装出货量将达1.42亿片,同比上升约5.2%。种种迹象表明,车载显示市场前途无量,本次DIC将邀请国内大型车企,与我们一道来探索未来车载显示何其智能。

如今,商显应用不断扩张,已深入交通、媒体、广告、金融、教育等各行各业,从上游产业链到下游市场的日趋庞大促使其产业价值不断提升。许多企业看好其在B端市场的潜力,逐步开始布局商显,如人们熟知的海康威视、大华、天地伟业、三星、TCL、LG、海信、海尔、长虹、康佳等,众星云集,华为、小米、联想也积极加入,商显已成为产业链上相关企业追逐的焦点。有关机构预计,未来五年商显市场将以每年13-16%的增速发展,预计到2024年将达1545亿元的规模。伴随商显行业的深入与完善,未来商显环境还将更加多变,未来谁能掌握商显领域话语权,还是未知数。DIC商显产业高峰论坛,将与在座同仁共同商讨长久对策。

早在雷蛇 (Razer) 于今年CES上发布RGB口罩之前,“跑步经济”兴起,带动了与之相关的可穿戴智能设备的消费,最终形成以“健康”为导向的发展模式;随着全球游戏产业和电竞产业的快速发展,电竞显示器市场已成为当前显示器产业的主要新兴市场。相关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高达1.25亿台,同比增长35%;智能眼镜目前则主要to B,不过苹果和OPPPO对AR智能眼镜的态度,可以看出其未来可期;电竞作为中高端显示应用,竞争局面较为缓和,但均为发展潜力和利润空间巨大的领域,尤其是以LG、松下为代表的企业纷纷布局,也是为了完善生态链,不断拓展产品门类,覆盖更多细分人群。本届DIC将与大家分享可穿戴设备及相关医疗健康主题的未来前景,发掘智能穿戴设备的更多出路,并将就如何完善产业链生态及扩张产业版图,与到场观众进行交流。

Top Eight:

众望所归,花落谁家——全球显示技术创新大奖

DIC AWARD由CODA、中国电子商会、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三大国家级行业协会独家评审、认证并联合颁发奖项,极具权威性和专业度。该奖项旨在帮助行业寻找下一年度在产品技术、设计和性能多个方面最具有突破性表现的显示材料、设备、面板、终端应用电子产品,打造品牌辨识度和影响力,获奖技术和产品将有极大可能赢得全球媒体的关注。届时将有全球超过100家行业媒体争相传播获奖品牌和产品的创新理念,DIC各大推广平台亦将给予最大程度的曝光。

除以上活动外,DIC 2021同期还将联合SID举办显示技术创新应用相关研讨会、面板厂供应链对接会、国际企业交流会等其他相关主题活动,让来到现场的观众和展商,都能有所收获,更多关于DIC 2021年的精彩等待你来现场揭晓!2021年6月29日-7月2日,我们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恭候您的到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