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乘客精准指路 曹操出行步行引导功能受好评

互联网
2021
01/19
10:19
分享
评论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出门乘坐网约车已经成为很多人的日常,然而在机场、高铁站等地方打车却颇让人头疼。不仅本地人在寻找上车点的时候会偶尔辨别不清方向,第一次到达的旅客更是容易迷路。近日,记者发现曹操出行的步行引导功能有效解决了这个问题。

1月15日,记者抵达深圳宝安机场,在到达大厅呼叫了一辆曹操出行网约车,在司机接单之后,赫然发现页面有一个上车点引导。点开步行引导,有清晰的图文介绍,不仅有深圳机场的实拍图,还有详细文字指引。根据图文引导,记者一步步前行,顺利抵达上车点,这一体验不得不说很是让人惊喜。

图片1.png

(曹操出行APP深圳机场步行引导截图)

随后记者通过曹操出行了解到,这正是其针对不同场站设计的步行引导功能。不同于传统的引导图,曹操出行的步行引导有详细的图文介绍,帮助乘客少走弯路,快速抵达上车点。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机场、高铁站这种室内空间,上下好几层,路线复杂,空间又相对立体,光靠平面地图很难辨别方向,所以我们选择了一种图文方式做引导。”

而曹操出行的步行引导图文也颇为特别,据介绍,“我们的图文引导路线,全部都是我们工作人员去往实地查看,把一个个场景拍下来,通过大量排列组合,设计出一种最优的路线,方便乘客快速找到对应路径。每一个步行指引路线设计好之后,我们都会一遍遍实地测试,这样更能保障路线不出错。”

据记者了解,除了深圳,在北京、上海、杭州、重庆、苏州、南京等多个城市的机场、高铁站,曹操出行均有步行引导功能。在部分城市的知名景点、商贸中心,比如杭州西湖景区、南京新街口、东莞民盈国贸等区域,曹操出行也有相应步行引导功能。

“目前我们步行引导功能主要在部分城市机场、高铁站、景区等区域,未来只要用户有需要,我们还会在更多城市地方上线这一功能,帮助人们快速出行。”曹操出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图片2.png

(曹操出行APP杭州苏堤步行引导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步行引导功能,曹操出行还有选择路线功能,帮助司乘有效沟通。据曹操出行工作人员介绍,在等待接驾和行程中,乘客可以在地图上自行切换路线,平台会为乘客提供最多3条推荐路线,每种路线会展示剩余路线预计行驶时间、剩余路线里程、剩余路线红绿灯数量和本次行程总计的预估费用。此外每种路线地图仅展示剩余规划路线,不展示已行驶路线,乘客可以对比不同路线的耗时、费用及路况信息,从而选择最合适的路线。用户选择路线方案并确认提交,修改成功会同步司机端,乘客端则会展示已修改成功弹窗,同时系统还会提醒乘客和司机确认路线已修改。

“我们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根据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与痛点,迭代更多创新功能。在不久之后,我们将对APP进行全面升级,上线5.0版本,带给用户全新体验,敬请期待。”曹操出行工作人员表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