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车发布“势能美学”全新设计理念

互联网
2021
01/18
15:35
分享
评论

汽车行业,唯有深耕创新,才能让车企持续保持活力,有实力面对各种挑战,福特汽车就是典范之一。自亨利·福特创立品牌之际,这种创新精神就融合在福特品牌基因之中,让福特汽车能够在百年历史长河中乘风破浪,熠熠生辉。在智能互联的今天,福特将人本理念与创新科技融汇于设计,发布“势能美学”全新设计理念。

福特汽车“势能美学”概念艺术装置设计稿

动 - 灵动造型:源自对破风的渴望

当下中国,是一个鼓励展现自我个性,实现自我价值突破的美好时代。而将性能基因根植于每一款产品的福特品牌,也在思考如何将福特汽车“先锋创新 进无止境”的品牌精神与新生代消费者的价值观放在同一维度。特别是中国年轻一代更渴望从视觉、触觉上来感受福特产品设计美感与活力的迸发,以及福特品牌血脉中蕴藏的运动能量。

福特汽车“势能美学”概念艺术装置前倾动感的整体造型带来极强的视觉冲击力,锋利线条与灵动型面则造就了流畅的先锋流线艺术形态,并将福特对于性能和速度的不懈追求完美呈现出来。

自然顺滑的车顶弧线、贯穿车侧的肩线与曲面造型,令空气流动更加畅快的同时,于光影变幻中,展现进击又不失灵动的独有气场,以视觉化的方式演绎福特性能基因。

福特汽车“势能美学”概念艺术装置

创 - 智能应心:源自生活的创新细节

一路向前探索,才能拓界而行。福特品牌一直以来都用心响应每个时代消费者的所思所想。而在智能互联的今天,福特将人本理念与创新科技融汇于设计,而生活本身就是创新最好的灵感来源。

福特“势能美学”概念艺术装置通过鳞片式3D矩阵中网的突破性设计诠释了这一理念。概念艺术装置的中网采用参数化设计,矩阵化排布,每一片鳞片都有其独一无二的角度,共同为中央的福特标志积聚锋芒。而鳞片的形状又与八边形的格栅造型交相呼应,是福特创新精神的艺术化演绎,也是福特将细节掌控实力延续到智能时代的体现。

力 - 强大气场:源自大地的势能之劲

福特“势能美学”概念艺术装置通过前部与两侧强有力的向下折线,展现出垂直、稳固的支撑力,而这种沉稳的气质也通过下包围更为贴地的设计呈现出来,似乎在汲取来自大地的能量,同时展现出力量自成的强大气场。高度更低、也更运动的下包围造型设计不仅与福特引以为豪的性能基因保持一致,也展现出起步前贴地积蓄的“势能之劲”,犹如短跑运动员在起跑瞬间蹬地所迸发出的强大力量。这种通过极致设计感所展现的自信态度,也是福特自如掌控自然力量的最好诠释。

福特“势能美学”概念艺术装置的设计与呈现由福特中国设计团队主导,并通过与福特全球设计团队的通力合作,将中国艺术审美与福特汽车的产品基因融合发挥到极致,以更好的兑现“更福特,更中国”的承诺。

福特汽车以“动·创·力”三个维度彰显艺术精髓,值得期待的是,“势能美学”概念艺术装置亮相2020北京国际车展W2馆福特展台,基于“势能美学”设计理念打造的全新福特产品也将很快与大家见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