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全新第11代酷睿™新品,MateBook智慧办公家族全芯升级

互联网
2021
01/18
15:03
分享
评论

打破传统行业格局的力量,通常来自“外来者”。有着百年历史的汽车行业,发展成熟、巨头众多,谁也没想到会被“门外汉”马斯克颠覆;发展数十年的PC行业,也曾被认为极度成熟,难以诞生新玩家;但是华为进入后,之所以能迅速搅动PC市场,皆因对用户需求和技术演进趋势把控的敏感,对市场也更具有危机感。

说起华为能够搅动PC市场的原因,就是其身上具有“智慧互联”的天然基因——华为1+8+N的战略与万物互联的市场背景更加合拍,华为兼具软硬件创新功底,擅长在功能和场景上创新,这些都是华为做PC的“先天优势”,也是PC持续进化所必需的要素。

从2016年华为首款MateBook发布以来,华为MateBook家族一直在给业界不断带来惊喜。2017年,第一代MateBook D/ MateBook E/ MateBook X三款齐发,开启了超轻薄笔记本的新纪元;2018 MWC大会上,第一代MateBook X Pro发布,将“全面屏”概念首次带入PC行业;随后,MateBook 13/ MateBook 14系列相继发布,进一步完善了华为在PC市场的全面布局;其后,PC+手机多屏协同正式亮相,彻底开启了华为PC与手机间跨设备跨系统无缝交互的智慧时代。

如果说从2016年到2020年这4年的沉淀是华为MateBook家族初步形成的萌芽期,那么伴随着新一代MateBook X的横空出世,“第三代移动办公“新时代正式到来,同时吹响了华为MateBook家族迈向“全面智慧化”的号角。至此,华为MateBook系列家族逐步形成“美学、创新、智慧”三大DNA,并拥有全面屏、超轻薄、高性能、高品质等基础竞争力与全场景交互等差异化优势的“MateBook智慧办公家族”。

MateBook智慧办公家族全芯升级

2021年1月13日,搭载最新英特尔®11代酷睿™处理器的MateBook X Pro旗舰系列与MateBook 13/14系列新品也正式加入“MateBook智慧办公家族”,有了“11代芯”的性能助力,更先进的10 nm SuperFin工艺制程+四核八线程的强悍多核性能,可以应对复杂应用场景,传输文件更快,让智慧办公体验更加便捷高效。

智慧不止于此

当然,全新MateBook家族的智慧还不止于此,全面升级的多屏协同3.0功能,支持“三窗口多开”,可以在PC屏幕上同步打开3个应用,并支持一主二副三个窗口同时协同工作,不仅完美解决了手机、PC、平板间多端协同的问题,更是将多任务协同能力进一步精进,窗口同步多开,让效率加倍。

除了有能够实现“近端协同能力”的多屏协同3.0以外,全新MateBook家族还同时具备“远端协同能力”。凭借“华为云空间”,使用同一华为账号登录华为云空间,用户的文件、照片、视频、联系人、备忘录、录音等数据,可以通过云端在多设备间自由流通并保持同步更新,轻松实现多设备间的远端协同,让智慧办公成为现实。

而全新MateBook家族新品还首次搭载了PC版华为应用市场,一站式集成了工作、学习场景下的常用精品应用,免去了去各大网站下载的麻烦;同时搭载的快应用引擎,打通了Windows与安卓两个系统,实现多应用形态共生,无需安装等待,点开即用。

高效不止于此

为了将最新英特尔®11代酷睿™处理器的性能全数释放,全新MateBook家族的散热系统也迎来了全面升级。其中全新MateBook X Pro的“鲨鱼鳍双风扇+风冷超薄VC散热技术”使得表面更均温,散热性能更强;而MateBook 13/14系列也采用了全新第三代鲨鱼鳍双风扇系统,搭配6mm+8mm的大直径双热管结构,组成了“翼形”均热设计,实现“1+1>2”的散热效果。

体验不止于此

不止于此,全新MateBookX Pro还搭载了目前Windows阵营里独一无二的“全区域可按压”压力触控板设计,通过8枚压垫陶瓷片的振动,代替传统的机械结构,通过压垫陶瓷传感器感知用户按压的力度,让触控板的全区域都能实现相同的触控手感,让每一次操作都更加真实、舒服。如此好用的触控板再搭配“十点触控屏”和全新升级的“多屏协同”功能,这或许是Windows笔记本阵营中最豪华的“全家桶套餐”了。通过华为手机,贴靠全新MateBook笔记本的触控板来开启“多屏协同”功能,然后就能自由在手机和PC间传输文件,可以直接在屏幕上拖动文件实现互传;也可以使用触控板来进行操作,即使在外办公不想携带鼠标,也完全不会影响效率。

美学不止于此

在美学设计上,全新MateBook家族也做到了独树一帜,处处体现 “回归纯粹”的ID设计巧思,对不必要的设计、功能做减法,以让消费者感到舒适、自然为最终目的,以简约的形态实现全新的功能与体验,带来持续突破的沉浸视野、更轻薄便携的机身设计、更智慧的体验等。自进军笔记本电脑行业以来,华为笔记本电脑正在一步步构建属于自己的品牌标志,触控全面屏、3:2屏幕比、亲和手感、“门字形”压力触控板、指纹电源键等,都代表着华为笔记本电脑的独特DNA,这些极具前瞻性的设计也引领了行业的创新趋势。与11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的“澎湃内芯”交相辉映,从而达到一种由内而外的“平衡哲学”。

用更好的工艺、更严苛的测试来让MateBook 作为更好的学习办公伴侣。华为建立了一套严苛的笔记本品质测试标准,让笔记本不止于美,更强在坚韧与耐久。对MateBook 的Type-C接口耐久测试达到1万次,键盘耐久测试达到500万次,笔记本铰链开合耐久达2.5万次,这些测试项目都与用户日常使用息息相关,每一个关键部件的耐久测试做得更严格,就更能保证长久使用的可靠性与稳定性。

在性能、智慧、散热、创新体验、美学设计等方面迎来全面迭代的华为MateBook智慧办公家族目前已经拥有MateBook X Pro旗舰、MateBook 13/ MateBook 14系列、MateBook D系列家族成员,涵盖从精英人群到职场新人、从专业性能到极致便携的全应用场景。未来,MateBook家族还将迎来更多风格各异的新成员,不止于为我们带来智慧互联的移动办公新体验,或许还能为我们呈现一种无拘无束的全新生活工作方式,让工作不再乏味,甚至充满愉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