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与 AMD 均表示显卡供货形势严峻:第一季度都不会有大改观

业界
2021
01/16
22:43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来源:超能网

我知道很多朋友仍在关心到底什么时候能买到正常价格的显卡,但现实无异于晴天霹雳,最新的消息表明无论是 NVIDIA 还是 AMD 至少在 2021 年的第一季度之内,显卡的产能都不会有任何改观。并且现在最离谱的是,造显卡所用的几乎所有零部件,包括但不限于基板、GPU 核心、显存、甚至是某些电容都或多或少的出现了缺货的情况。并且美国地区甚至由于关税问题,显卡的价格还会在现阶段的基础上继续大幅度上涨一波,这种情况实在是让人难以接受,2020 年的电子产品缺货浪潮仍在持续。

并且更糟糕的是,即使现在直接解决了这些元器件供应限制,生产以及供应渠道也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平稳市场。 NVIDIA CFO 称:" 我们预计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满足庞大的市场需求,但目前我们真的很难量化并估计。我们正在日复一日的努力改善这一情况,争取早日让显卡市场的价格趋于稳定。"

而 AMD CEO Lisa 也对此表示:" 我们知道一些关税政策已经到期,所以我们会努力建立更灵活的供应链。使 AMD GPU 的价格尽可能接近建议零售价,这是对用户公平的唯一方法。事实上不仅关税,新冠病毒的蔓延环境也增加了显卡运输和生产成本,这是很难避免的。随着我们进入更正常的环境,这种情况应该会有所改善。并且上半年我们还会有其余产品面向市场,正常销售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

老实说,这波矿潮以及新冠疫情不赶快结束的话,整个上半年小编认为显卡供货都将是个大难题,包括刚刚发布的 RTX 30 系笔记本以及次时代主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20 年底,小米与高通联手给 2021 年的手机市场埋下 " 火种 ":12 月 27 日,小米 11 首发高通骁龙 888。
业界
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商务部 22 日召开规范社区团购秩序行政指导会,阿里、腾讯、京东、美团、拼多多、滴滴 6 家互联网平台企业参加。IT 之家了解到,会议要求互联网平台企业严格遵守 " 九不得 "
业界
没错,最大尺寸的 iPhone 12 Pro Max 也翻车了。
业界
同样是备受瞩目的 " 大杯 " 旗舰手机,一些国外 UP 主已经对华为 Mate40 Pro 和 iPhone 12 Pro 做了影像部分的对比。
业界
苹果公司正在研究一种 iPad 键盘盒的铰链机制,这种机制可以比标准组件折叠得更平,以及提供可调节触觉键反馈的新方法。苹果一项名为 " 便携式电子设备的附件装置 " 的专利,详细介绍了一种平板电脑键盘盒...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