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年 29 款手机,从激进到求稳,iPhone 都经历什么?

业界
2021
01/16
22:45
CSDN
分享
评论

来源:CSDN

不知不觉,iPhone 发行已经 13 周年了,这些年来,iPhone 都经历了哪些演变呢,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2021 年 1 月 9 日,一个看似平凡但却特别的日子:13 年前,乔布斯正式发布了第一代 iPhone,从此智能手机开启了新篇章。

回首过去 13 年,iPhone 在影响着全球智能手机领域发展的同时,保持不断迭代,从 2G 发展到 5G,从第一代发展至如今 iPhone 12 系列,无不在吸引着大众的目光。

值此 iPhone 发行 13 周年之际,就让我们来回顾这 13 年来 iPhone 的演变与发展吧!

iPhone 2G,苹果称「领先业界五年」

2007 年 1 月 9 日,第一代 iPhone 在美国旧金山莫斯康展览中心问世。与当时普遍的键盘手机不同,iPhone 2G 的触摸屏和触屏交互技术惊艳了世人。乔布斯当时在发布会上骄傲地说:这部手机将领先业界至少 5 年!(小 Tips:虽然 iPhone 引领了触屏手机的浪潮,但全球第一款触屏手机是 1993 年发布的 IBM Simon。)

iPhone 2G(图源:https://www.cultofmac.com)

iPhone 2G 拥有 3.5 英寸的电容触摸屏,屏幕分辨率为 320 x 480,200 万像素摄像头,最初两个版本售价为: $499 的 4GB 和 $599 的 8GB 版本。但首代 iPhone 还有许多不足:仅支持 2G 网络,并且仅有 128MB 运行内存。与其高昂的价格相比,性能似乎并未完全匹配。不过 iPhone 创新的机身造型及操作方式,还是成功吸引了众人的关注,手机领域也开始进入一个新时代。

iPhone 3G/iPhone 3GS 发布,App Store 随之上线

2008 年 6 月 10 日,iPhone 3G 正式发布。正如其名,iPhone 3G 开始支持 3G 网络,并兼容 HSDPA(3.5G)网络,此外还内置 GPS 模块,支持中文手写输入。与 iPhone 3G 同步还推出的还有移动应用商店 App Store,作为手机软件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App Store 起初仅拥有约 500 款应用,如今已超过 100 万款应用。由于与指定运营商签订合约售价可低至 $199 , iPhone 3G 也成为了第一款在发售首周即获得超过 100 万销量成绩的 iPhone。

iPhone 3G 和 iPhone 3GS(图源:http://www.rapidsofttechnologies.com)

一年之后,2009 年 6 月 9 日苹果再次发布了 iPhone 3GS,由名称就可以看出,iPhone 3GS 是作为 iPhone 3G 的升级版。"3GS" 中的 "S" 代表着 Speed(速度),相较 iPhone 3G 拥有更快的运行速度,内存也扩大到了 32GB。由此,苹果开始了 iPhone "S" 的升级规律:今年发布全新设计的手机,明年将针对此款手机进行小型升级,发布性能优化版。

iPhone 4/iPhone 4S 发布,Siri 出生

2010 年 6 月 8 日,iPhone 4 发布。iPhone 4 拥有全新的外形设计,采用前后玻璃面板和金属边框的设计风格,机身厚度仅有 9.2 毫米,相对于 iPhone 3GS 变薄了 24%。

除了延续 iPhone 传统的多点触摸屏界面,iPhone 4 首次采用了苹果的 A4 芯片,加入了视网膜屏幕和前置摄像头,相机像素提高至 500 万,并首次展示了 FaceTime 视频电话的创新功能。

2011 年 10 月 4 日,iPhone 4 的 "S" 升级版 iPhone 4S 发布。 iPhone 4S 在硬件和软件方面有许多提升,但最大的亮点是 Siri 的横空出世和 iCloud 云端服务。与 iPhone 3GS 的 "S" 涵义 "Speed" 有所区别,iPhone 4S 的 "S" 更突出 "Siri":启动 Siri 时,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拨打电话、创建闹钟等,在当时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手机语音助手。

iPhone 4(图源:https://support.apple.com)

iPhone 4/iPhone 4S 作为乔布斯的遗作(乔布斯于发布 iPhone 4S 的第二天,2011 年 10 月 5 日离世),也被许多果粉视为永恒的经典。

iPhone 5/iPhone 5S/iPhone 5C,指纹识别上线

2012 年 9 月 13 日,进入库克时代的 iPhone 5 发布。 iPhone 5 相较以往,最大的区别在于打破了 3.5 英寸的执念,采用 4.0 英寸视网膜屏。此外,屏幕分辨率升级为 1136x640,并改用了新的 Lightning 连接器。

iPhone 5(图源:https://support.apple.com)

随后,2013 年 9 月 11 日,苹果推出了 iPhone 5S 和 iPhone 5C。iPhone 5S 最大的创新即 Touch ID,其 Home 键外侧设计的一圈感应光环就是用来唤醒指纹识别。而 iPhone 5C 首次使用塑料制材的外壳,拥有白、蓝、粉、黄、绿五种颜色,定位为 iPhone 系列手机的中高端机型,不过当时这个多彩的配色被许多习惯乔布斯设计理念的果粉大为吐槽。

iPhone 5C(图源:https://support.apple.com)

iPhone 6 及 6S 系列,更大的 Plus 来了

2014 年 9 月 10 日,iPhone 6 及 iPhone 6 Plus 发布。这也是苹果发布会首次推出双旗舰形式:除了采用 4.7 英寸屏幕的 iPhone 6 ,"Plus" 首次作为更大屏幕的选择,推出了搭载 5.5 英寸更大屏幕的 iPhone 6 Plus。

iPhone 6(图源:https://support.apple.com)

除了更大的屏幕,iPhone 6 系列内置 64 位构架的苹果 A8 处理器,性能得到明显提升,并首次新增 NFC 功能,还采用了全新超薄无缝设计创新技术。

时隔一年,2015 年 9 月 10 日,iPhone 6"S" 升级版如约而至: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 发布。屏幕尺寸与 iPhone 6 保持一致,触摸屏采用了 Macbook 上的 Force Touch 技术,并被命名为 "3D 触控(3D Touch)",并采用 A9 处理器,CPU 性能比 A8 提升近 70%。

iPhone SE,首个不带数字的 iPhone

了解的人都知道,苹果发布会按照惯例都在每年 9 月左右,iPhone 系列产品也均在发布会上公开发布。而就在 2016 年 3 月 21 日,苹果却推出了 iPhone SE,一款首次不带数字的 iPhone。

iPhone SE(图源:https://support.apple.com)

iPhone SE 沿用 iPhone 5s 的外观,拥有 4 英寸屏幕,内部配置基本与 iPhone 6S 相同,但不支持 3D Touch,售价低至 $399,主要为面向小屏幕用户和进一步刺激销量。

iPhone 7/iPhone 7 Plus,耳机插孔消失

2016 年 9 月 8 日,iPhone 7 及 iPhone 7 Plus 发布。此次的 iPhone 7 系列直观上最大的不同大概是取消了 3.5mm 耳机接口,并推出了新耳机 Apple AirPods。当然,除了能一眼看到的区别,iPhone 7 系列还搭载双摄,并首次采用了防水技术,支持 IP67 防溅抗水防尘功能(在最深 1 米的水下停留时间最长可达 30 分钟)。

iPhone 7(图源:https://support.apple.com)

iPhone 8 系列及 iPhone X," 刘海屏 " 初现

2017 年 9 月 13 日,这次苹果跳过了 "S" 系列,直接发布了 iPhone 8、iPhone 8 Plus 和 iPhone X 。iPhone 8 系列的独特之处在于开始支持无线充电,并采用 A11 处理器,其图形传感器加入了对 AR 技术的支持。

iPhone 8(图源:https://support.apple.com)

同日发布的还有 iPhone X 。iPhone X 的 "X" 代表着罗马数字中的 "10",是苹果向 iPhone 问世十周年的致敬。相对于 iPhone 8 系列传承了之前一贯的外形设计,iPhone X 可谓是 " 打破框架 ":iPhone X 首次采用全面屏设计,取消了苹果沿用 10 年的底部 Home 键,后置双摄改为了竖向排列," 刘海屏 " 就此诞生。虽然这个 " 刘海 " 一直备受吐槽,但苹果似乎爱上了这个造型,一直维持至今。

iPhone X(图源:https://support.apple.com)

除了外观上的巨大突破,iPhone X 也支持无线充电,屏幕材质为 OLED,支持 3D Touch 压感操作,并首次使用 Face ID 人脸识别技术。

iPhone XR/iPhone XS 系列,双卡双待终实现

2018 年 9 月 13 日,iPhone XR,iPhone XS 和 iPhone XS Max 发布。iPhone XR 搭载 A12 仿生芯片,采用 TrueDepth 摄像头,支持 Face ID 功能但不支持 3D Touch,提供黑、白、珊瑚、黄、蓝、红六种颜色,价格相对另外两款手机较低。

iPhone XR(图源:https://support.apple.com)

iPhone XS 和 iPhone XS Ma 则是基于 iPhone X "S" 系列的增量升级,改进了后置摄像头,其中 iPhone XS Max 采用 6.5 英寸 OLED 屏幕,突破了之前 iPhone 最大的 5.5 英寸屏幕。

iPhone XS(图源:https://support.apple.com)

此外,iPhone XS Max 和 iPhone XR 首次支持双卡双待。双实体 SIM 卡版 iPhone 是苹果专为中国推出的,国际版 iPhone XS 系列采用的是单卡 + eSIM 虚拟卡方式。

iPhone 11 及 11 Pro 系列,三摄来袭

2019 年 9 月 11 日,iPhone 11、 iPhone 11 Pro 和 iPhone 11 Pro Max 发布,均搭载 A13 仿生芯片。iPhone 11 采用后置双摄像头,有紫色、白色、绿色、黄色、黑色和红色六种颜色,搭载 6.1 英寸 LCD 屏,支持杜比全景声。

iPhone 11(图源:https://support.apple.com)

iPhone 11 Pro 系列是苹果首次以 "Pro" 命名的 iPhone。该系列采用后置三摄设计,拥有暗夜绿、深空灰、银白色和金色四款配色。分为大小两款:iPhone 11 Pro(5.8 英寸)和 iPhone 11 Pro Max(6.5 英寸),均支持 IP68 级防水防尘,标配 18W 充电头。

iPhone 11 Pro(图源:https://support.apple.com)

iPhone SE 2,性价比更高

2020 年 4 月 15 日,iPhone 第二款主打性价比的机型发布:iPhone SE 2。iPhone SE 2 拥有黑、白、红色三种颜色,搭载 A13 芯片,配备 4.7 英寸 LCD 材质屏幕、无线充电和 Touch ID 指纹识别,价格低至 $399 起。

iPhone SE 2(图源:https://support.apple.com)

iPhone 12 及 12 Pro 系列,不再附充电头

2020 年 10 月 14 日,苹果发布了 iPhone 12 mini、iPhone 12、iPhone 12 Pro 和 iPhone 12 Pro Max,并且本次发布的机型不附赠充电头,新发布的 MagSafe 磁吸充电配件也不附充电头。外形上回归 iPhone 4 时期的直角金属中框设计,边框为铝合金,并采用了新的天线设计以支持 5G。

iPhone 12 mini 是苹果第一款使用 "mini" 命名的 iPhone, 拥有 5.4 英寸 1080P 分辨率的屏幕,而 iPhone 12 搭载 6.1 英寸屏幕,均配备 A14 仿生芯片,支持双模 5G 通信,支持更高功率无线快充,支持 20W 有线快充。

iPhone 12 mini 和 iPhone 12(图源:https://support.apple.com)

此外,还有 6.1 英寸的 iPhone 12 Pro 和 6.7 英寸的 iPhone 12 Pro Max 两款手机,采用全新光学图像稳定系统。其中 iPhone 12 Pro Max 凭借 6.7 英寸大屏成为了史上最大的 iPhone,并且支持 LiDAR 激光雷达技术 。

iPhone 12 Pro 和 iPhone 12 Pro Max(图源:https://support.apple.com)

以上便是 iPhone 这 13 年来的演变。

其实不难看出,纵观这 13 年 ,乔布斯时代的 iPhone 更注重创新,不论是电容屏、 App Store 还是 Siri,每次激进的创新几乎都能引领手机领域的变革。相对而言,进入库克时代后,苹果更加求稳,iPhone 的迭代也更主打稳中求进。

那么,这 13 年来,你用过 iPhone 吗?你的第一部 iPhone 是什么?如果让你选择,你会更喜欢哪款 iPhone?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月16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正努力在2021年为其播客业务增加一项新的订阅服务,试图创造更多收入,包括为新的原创节目提供资金支持,并将创作者从Spotify和亚马逊等竞争对手那里吸引过来。
业界
1月13日讯,据 appleinsider 报道,苹果近日曝光的一项专利显示,苹果正在研究多种手机壳,可以为各种配件充电。
业界
2020胡润世界500强榜单于今日发布。苹果公司以14万亿人民币价值成为世界上最值钱的企业;其次是微软和亚马逊,价值均超过10万亿元。
业界
1月6日消息,自2020年12月初以来,谷歌始终在更新其安卓版应用程序,却没有更新iOS版应用,这可能是为了绕过苹果应用商店要求提供应用“隐私标签”的新规定。
业界
据DigTimes报道,苹果正在为Mac开发更孝更轻的GaN充电器,而不是为iPhone。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