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客留资率轻松超60%,网易七鱼售前留资机器人上线

互联网
2021
01/15
16:57
分享
评论

近几年,随着营销方式和投放渠道花样翻新的飞速发展,消费者触点成倍增加,但潜客留资难仍是营销的顽疾,大成本的广告投放往往得不到几条潜客资料,并且很多企业仍然受困于线索精准度的提升。

面对一直不尽人意的潜客留资表现,很多企业都在积极采取数字化工具进行改善。近日,网易智企旗下服务营销一体化解决方案专家——网易七鱼重磅推出售前留资机器人,用专利级AI技术赋能客户,可有效提升落地页潜客留资率以及线索精准度。

精准回答  降本增效

如果品牌在落地页部署了网易七鱼售前留资机器人,当全域的流量客户进入web、小程序、H5页面时,随时在线恭候的机器人便会自动跳出,主动邀请前来访问的潜客进入会话。机器人的主流程为引导访客留下企业所需的待收集信息,如果客户需要先咨询业务问题,机器人会由辅助流程和问题库进行回复,回复完成后,回到主流程继续留资引导。

其实,日前这种客服机器人并不少见,但是能真正解决问题的却不多。机器人常常因为无法准确的识别访客问题,导致无法推动恰当的回答。访客折腾一番,还是转了人工客服,造成用户和客服时间精力的双向浪费。

网易七鱼售前留资机器人依托于业内领先的实体识别与意图识别能力,能够精准识别用户问题,以给出准确回答,问答匹配率高达90%,能够解决大部分基础、重复的问题,直至引导潜客完成留资。如此一来,解放了客服人员的时间,提升了坐席工作效率,最大程度降本增效。并且,留资机器人24小时随时在线,企业再也不会因为客服人员工作时间的限制而错失潜客。

图片1.jpg 

更值一提的是,背靠10+年网易AI技术积累,网易七鱼售前留资机器人支持多种机器学习算法,拥有深度学习、增强学习等关键模型和专利,可实时关注访客情绪,持续提升问答匹配率,实现自我优化。

互动形式 提升体验

近几年民众对个人信息保护意识的增强,传统表单形式的留资所造成的抵触心理更加凸显,使得潜客留资愈发困难。留资机器人日渐普及无疑是对于传统形式的一次革新,但是如果机器人话术僵硬,步骤繁琐,也会大大影响留资表现。

网易七鱼售前留资机器人的智能拟人沟通提升了人机交互的自然度,以对话的形式拉近品牌与客户的距离,降低潜客的抵触心理,让他们更愿留资。

在访客进入落地页时,七鱼留资机器人便能够根据访客的基本信息和行为轨迹进行识别,结合业务特点配置个性化的引导话术和邀请规则,提升访客进线率。在人机交互的过程中,七鱼留资机器人设置的多轮会话策略能够灵活应对各种咨询问题。内置的“一问多答”功能,可实现超长答案拆分,将比较长的回复分成两段弹出。并且一个问题会设置多个答案,如果客户重复询问,会推送不同话术。

图片2.jpg 

此外,界面上还有多选/单选按钮等细节功能方便受访者进行点选,简单易用的功能设置使交互过程更加方便快捷。在用户静默时,七鱼留资机器人还会主动推送挽留话术询问,大大提高潜客的留资完成率。数据显示,使用网易七鱼售前留资机器人,机器人留资率超过60%,留资率相比表单提升2倍。

线索筛选  促成转化

在访客完成留资后,面对海量的资料,销售很难手动过滤无效线索,从中提取有效信息,因此容易造成潜客资源的浪费。

除了提升潜客留资率,网易七鱼售前留资机器人还能对海量线索进行自动筛选,提升访客转化率。

如果访客在与业务相关的关键问题上给出严重偏离的回答,机器人会将其判定为无效线索,自动过滤。而有效线索将会自动存入客户中心,并通过自定义分配规则指派最优坐席进行二次跟进。

如果在留资过程中遇高意向访客,系统不但能够即刻实现人工坐席无痕介入,而且能够根据标签属性分配最合适的坐席进行接待,第一时间完成高意向客户的转化。

图片3.jpg 

通过这些有效功能,网易七鱼留资机器人在真正意义上做到帮助企业挖掘潜客价值,拉动成单量和营销额。

此外,使用七鱼留资机器人的客户,可直接将产品属性知识导入Excel表格,轻松进行知识维护。七鱼留资机器人还提供机器人应答全流程数据监控,支持将A/B test应用于不同留资策略,助力提升各个环节转化,为持续优化提供强有力的数据佐证。

不同于快消领域,在教育,驾校,婚庆,家装等行业中,广告做的再多,营销投入再大,如果拿不到客户信息和线索,企业就无法形成对潜客的真正触达。网易七鱼售前留资机器人将在这些行业重点发力,让产品在客户场景中发挥应用的作用。

“内测阶段,七鱼留资机器人已在驾校行业有优异表现,留资率提升30%,人力成本降低70%。我们将和客户共同成长,将服务行业客户的经验延伸至更多场景,赋能客服为企业创造更大价值。” 网易七鱼总经理段毓铮表示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