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消息面临挑战 小水智能专家解读行业趋势

互联网
2021
01/15
16:57
分享
评论

目前,5G消息正处于商用的关键窗口期,协同共赢的产业生态体系也正在加速成熟。然而,为客观理性地稳扎稳打,5G消息需要解决面临的两个挑战,一是合规问题,另一个是产业问题。小水智能专家根据最新行业趋势,对这两个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

就合规问题方面,第一,垃圾消息的治理是重要一环。曾经的短信时代,垃圾短消息泛滥,让用户不胜其烦。而5G消息时代,是由用户主动获取交互,且企业的精准推送服务升级,这都会大大降低垃圾短信的骚扰程度。小水智能专家提出建议,加强5G消息实名认证,保证其可信、可靠、可管、可控。同时,在内容审核、安全运营、评分管理等多方面进行系统监管,人为降低不良信息泛滥。

第二,5G消息提供的是多媒体消息服务,运营商过去基于关键词的过滤方式不再适用,需要联合工信部等政府部门进行新一轮相关政策法规的制定。第三,我国的5G消息支持WLAN结构,而WLAN接入在节省流量的同时,也容易造成服务质量的滑坡。专家建议要在发展技术的同时,紧抓服务质量。

就产业问题方面,第一,目前5G消息的终端支持还有待加强。小水智能专家建议,行业要研究终端和运营商之间的合作关系,包括利益划分方式。第二,整体5G市场活力还有待激发。当前5G消息的研究部署工作集中于运营商和平台商内部,外界对此了解甚少。专家建议需与广泛市场主体进行互动,进行相关的用户调研。第三,中小开发者的开发成本还有待降低。对于5G消息生态而言,中小企业是重要的一部分,开发成本的压力让末端企业的发展面临着很大的不确定性。如何吸纳中小开发者的参与,开发更丰富的应用,是丰富生态的关键。

小水智能此前完成从通讯云到5G消息的布局,为企业提供基于SaaS云服务的5G消息开发和聚合能力。面对5G消息当前两大挑战,小水智能将携手中国移动及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积极推动问题改善,不断探索广泛的行业应用场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