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发布2020阅读趋势报告 除北京外全国旅游图书高增长

互联网
2021
01/15
16:55
分享
评论

摘要:在近期举行的当当2021出版人盛会上,当当发布《当当2020阅读趋势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全国旅游类图书顾客呈现高增长,但北京除外。

最近网上很火的一句话叫“打工人打工魂,打工都是人上人”,这句话既可以看作是上班族的自嘲,也可以看成他们对未来生活的期望。试问打工人谁不想升职加薪迎娶白富美,但想要在现代职场晋升,少不了大量汗水和努力。而在竞争激烈的首都,打工人为了生存生活,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日前网络上刷票的北京人流调图可见一斑。在北京的打工人为了生存,有的甚至一天工作17个小时,做两三份工作。这一数据不得不令人深思。

在近期举行的当当2021出版人盛会上,当当发布《当当2020阅读趋势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全国旅游类图书顾客呈现高增长,但北京除外。2020北京旅行类图书读者降幅超过20%。在《当当2020阅读趋势报告》中,将北京人称之为“流调背后最努力的生活奋斗者”。

对很多“驴友”来说,旅游图书如同出行的向导。而北京旅游类图书顾客增长率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北京打工人们时间紧、压力大,无暇去放松。在巨大的生活压力下,身为打工人的我们该如何释放压力,让自己在快节奏的城市中呼吸一口新鲜空气呢?

笔者认为,虽然现在社会人们的生活压力大,无法去心仪的地方旅游,但不妨“行万里路不如读千卷书”,在闲暇时阅读又何尝不是一种旅游呢?在书上你可以领略各国风情,知晓各地奇闻异事,这不也是另一种趣味吗?当你从书中获得足够快乐时,又何必在乎是不是真正去过这些地方呢?

每位打工人刚来北京时都怀有一番豪情壮志,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要想成为“人上人”,具备快速学习能力非常重要。阅读不仅能让你书中饱览名山大川,书上旅游,还能够收获一定的工作技能,而且眼界和格局也在无形中发生改变,对自己在职场上的决策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

在刚刚开启的2021年中,希望在北京的每位打工人都能拥有阅读的好习惯,无论能否获得经济上的富足,收获阅读这一终身受益的好习惯绝对是非常值得。没时间去书店,你可以在当当网上挑选喜欢的书。无论各位打工人从事什么工作,只要你保存阅读的习惯,久而久之自然会“不知口体之奉不若人也”,不会再因为外在条件而留下心酸的泪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