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大脑图文转视频大幅提升制作效率 多样内容形式一键转化

互联网
2021
01/15
14:14
分享
评论

1月13日,百度AI官方视频号发布了一条特殊的视频——《百度研究院2021年十大科技趋势预测》,该视频完全由AI自动剪辑生成,制作者只需一键输入新闻链接即可生成视频。其中,起到关键支撑的是百度大脑图文转视频技术(VidPress)。

image.png

此前,该技术也已应用于人民日报对外推出的“人民日报创作大脑”产品。该产品旨在为内容生产全面赋能,运用人工智能等技术为媒体机构和内容创作者提供通用型创作工具,提升内容生产和分发效率,助力媒体深度融合。当前,在人工智能、5G、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驱动带来更丰富的多媒体内容、传播视频化成为媒体内容进化的行业大趋势下,媒体行业也在加快智能升级的步伐。

image.png

基于百度强大的人工智能技术,“人民日报创作大脑”推出新闻转视频、直播剪辑、智能写作、新闻追踪数据、媒体订阅数据、智能配音等在内的18项智能生产工具,覆盖媒体策、采、编、发的全流程。而得到大家广泛关注的新闻转视频工具就是基于百度大脑图文转视频技术(VidPress)打造,我们一起来深入了解下这项强大的技术。

图文转视频(VidPress)是在2020年初由百度研究院孵化推出,是业界首个支撑通用型、大规模的全自动视频生产技术。它的价值在于利用算法和AI模型自动进行故事线生成,降低素材搜集、整理、匹配、剪辑的时间成本,实现全自动智能化新闻视频内容生产。用户可零门槛快速上手,通过图文链接一键导入,自动实现配音、字幕、画面的视频内容生产,极大提升了视频制作全流程的效率,满足从小白新手到专业视频创作者的视频制作需求。

贯穿视频生产全流程,四大核心优势提供一站式服务

图文转视频(VidPress)拥有功能操作简单、完整视频生产服务、可预置视频素材库和灵活搭建应用平台四大核心优势,可快速实现短视频内容生产:

操作方面实现0基础上手,普通用户、媒体创作者通过上传Word稿件、新闻网址,即可在几分钟内完成短视频内容生产。

提供完整的视频生产服务,可自动完成素材的聚合、匹配与解说词生成,提供10+种不同风格的男女声AI语音播报,并完成字幕的自动合成,还支持自定义上传角标、片头和片尾。

在素材丰富度上,图文转视频(VidPress)可以预置视频素材库,能够支持多种类型的媒体素材导入方式,满足视频素材库深度定制需求,帮助用户迅速建立自有媒体素材库。

提供全套API技术能力,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搭建视频生产应用平台,大幅降低视频生产研发门槛,提升视频创作的效率。

领先技术带来“智”能流畅体验,大幅提升制作分发效率

图文转视频(VidPress)诠释的视频生产方式,足以用“智能”一词来形容,媒体创作者可以从通稿式“标准”内容,一键转化为快讯、短视频等多样化形态,分发至不同平台、不同受众,目前图文转视频(VidPress)生产一条视频仅需要几分钟,用低成本创作高品质的媒体内容,大幅提升媒体工作者的创作效率。

为实现上述能力,图文转视频(VidPress)实现了一套完整的基于解说摘要生成、语音合成、视觉素材提取与理解、音视频对齐的短视频自动生成的技术框架。可低成本、高时效、大批量、高质量地制作短视频。

image.png

在核心技术方面,图文转视频(VidPress)具有行业领先的视频场景解说摘要生成、视觉素材提取、视觉内容理解、音视频内容自动对齐等技术,目前已获得面向视频场景的解说摘要生成、主图视觉素材搜索等多项创新技术和AI算法专利,利用核心技术提升机器视频制作效率和质量。

图文转视频(VidPress)已在百度百家号、百度好看视频大规模投放使用,生成一个时长2分钟的视频,制作时间仅需要5分钟,整个过程从热点新闻发现到最终的视频生成,实现无人化、自动化,显著提升人工剪辑短视频的生产效率。

积极探索媒体创新与应用,AI带来无限拓展可能

截止目前,百度大脑图文转视频(VidPress)已累积生产近50万条视频,成为被广泛应用的工具,并助力“人民日报创作大脑”全新发布。接下来,百度大脑图文转视频(VidPress)将会继续深入优化自动化视频生成算法,提升视频生成质量和效率,并将提供面向体育、知识等不同领域和垂类的短视频生产服务。

未来,多模态图文转换将会面对更多自动化生产需求,以适应新闻、电商、各垂类自媒体等需要时效性、低成本推广的诉求。通过从上游连接文本生成、资讯热点发现,下游连接自动化发布、审核、推广等环节,打通自动化视频内容生产系统的任督二脉,大幅降低视频生产环节对人力的依赖。

百度大脑图文转视频(VidPress)在“人民日报创作大脑”产品中率先落地,标志着百度正将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媒体生产。未来,以百度大脑图文转视频(VidPress)为代表的AI技术将更深刻的变革媒体及更多行业的作业模式,加速推进媒体产业的智能化进程和全国新闻媒体的深度融合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