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宣布完成收购Fitbit,但美司法部仍将继续调查

业界
2021
01/15
11:22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谷歌于美国当地时间周四表示,该公司已经完成了斥资21亿美元收购健身跟踪公司Fitbit的交易,尽管美国司法部表示将继续调查该交易。

美国司法部于去年10月份起诉谷歌涉嫌在其搜索和搜索广告业务中违反反垄断法。该机构表示,尚未就是否对Fitbit交易采取执法行动做出最终决定。

4

谷歌发言人说:“在过去的14个月里,我们遵守了司法部的广泛审查,商定的等待期已过,没有遭到他们的反对。我们将继续与他们保持联系,并致力于回答任何其他问题。”

没有获得反垄断批准就完成庞大交易的情况很少见。澳大利亚也尚未批准这笔交易。谷歌在同意限制其如何使用客户的健康相关数据后,上月获得欧盟反垄断机构的批准,可以收购Fitbit。

Fitbit制造类似智能手表的设备来监测身体活动,与Apple Watch和其他产品竞争。其设备可以监测使用者的步数、燃烧的卡路里、心率以及人们的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Fitbit据说拥有2900万活跃用户。

谷歌表示,收购该Fitbit是为了在可穿戴设备市场上参与竞争。该公司负责设备和服务的高级副总裁里克·奥斯特罗(Rick Osterloh)在声明中表示:“这笔交易是关于设备的,而不是数据,我们早就明确表示,将保护Fitbit用户的隐私。”

谷歌收购Fitbit的计划在2019年末宣布时引发了很多担忧,因为该公司已经拥有丰富的数据,包括个人在线浏览历史、他们购买的商品记录以及曾去过哪里旅游等等。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Fitbit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