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杯总决选鸣金:核桃编程主办,中科院将择10名小创客参与国家课题

互联网
2021
01/14
10:30
分享
评论

1月11日,首个面向全国覆盖全年龄层的逻辑思维与编程体验活动——第一届“核桃杯·思维与编程活动”全国总决选阶段正式收官,最终一等奖获得者27名,二等奖获得者78名,三等奖获得者157名,所有获奖者将获得由北大智慧教育科学研究院认证的证书,部分优秀选手照片有机会登上卫星与太空“合影”。值得关注的是,一等奖获得者中符合年龄要求的可免试进入国内最具含金量的数学活动———2020 华数之星青少年数学大会第二轮复评。不仅如此,中科院还将从一等奖获得者中选择表现优异的10名小创客进入中科院国家级课题研究。

据悉,“核桃杯·思维与编程活动”由核桃编程主办,北大智慧教育科学研究院提供指导支持,自去年6月首次启动以来共吸引全国超40000名青少年报名参与,已打破少儿编程行业记录,成为参与规模最大的青少年逻辑思维与编程体验活动。经过层层选拔,645名青少年晋级全国终选阶段。为响应疫情防护相关政策,原定线下举办的全国总决选,于2020年12月26日采用线上考试的方式进行,考试全程由北京市精诚公证处进行公证。其中,图形化编程项目由编程自由创作和线上答题两部分组成,自由创作占总分80%,线上答题占总分20%。编程自由创作部分以“太空探险”为主题,选手的创作作品涵盖创意动画、趣味故事、互动游戏、实用工具等多种类型。

曾被苹果公司CEO库克点赞的小学生Vita君,作为全国总决选的参与选手之一,在编程自由创作考察环节制作了一个包含脑筋急转弯的太空跑酷游戏,不仅内容独树一帜,而且构思完整、运行流畅,凭借于此获得了图形化编程小学低年级组一等奖,“听说优秀选手有机会参与中科院的国家级课题研究,真的好想知道是什么课题呀!“vita君受访时表示,非常希望自己能成为课题研究参与者中的一员。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核桃编程始终秉持着“让每个孩子爱学习、会学习,让优质的教育触手可及”的使命,致力于以科技手段促进编程教育,凭借首创的AI人机双师模式,实现大规模因材施教,启发中国孩子的学习力。截止2020年8月,核桃编程付费学员超过200万人,已经成为付费学员规模最大且增速最快的少儿编程教育机构,并且拥有丰富的赛事活动运营与支持经验,曾受邀为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创意大冲关等赛事活动提供技术支持。

“核桃杯·思维与编程活动”无疑是在少儿编程教育普及的又一次创新,无论是具备编程基础的小达人还是零基础的小朋友都可以报名参加,全面锻炼青少年的逻辑思维能力、创造力、跨学科能力等综合素质。目前,首届活动已圆满落幕,收获了越来越多家长与小选手的肯定和支持。接下来,核桃杯将继续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激发青少年对人工智能知识与科学研究的兴趣,培养具有创新能力与合作精神的“小创客”和未来科技人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