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环科技入选「2020 国产数据库领域最具商业合作价值企业」

互联网
2021
01/11
11:06
分享
评论

近日,星环科技入选《2020国产数据库领域最具商业合作价值企业盘点》,该系列盘点由国内知名大数据产业创新服务媒体数据猿工作人员与外部专家成员联合组成的评选推荐委员会,通过直接申报交流、外界评价、匿名访问等交叉验证的筛选推荐形式汇总而出。

此前在寻找“中国数据智能产业最具商业合作价值企业”的系列评选中,星环科技曾入选《2020中国数据智能产业图谱1.0》,被选为中国数据智能产业典型性代表企业,入选该图谱金融行业应用和多个细分子项,包含数据&智能技术服务中的大数据分析平台、数据科学平台、机器学习和基础设施中的云计算服务平台、数据库等。

2018年,星环科技成为12年来全球首个完成TPC-DS测试并通过官方审计的数据库厂商。2020年星环最新发布的TDH7.0实现了大数据平台的跨越式发展,产品最大的亮点在于一站式多模异构数据处理性能,面对不同的数据库,用户能够使用统一的操作查询语言、计算引擎、分布式存储系统、资源管理框架,解决了由于不同数据库难以互通的痛点。星环科技的产品布局广泛,覆盖了数据库领域的各个产品品类,持续保持创新和技术领先。

数据库

数据库作为重要的基础设施软件之一,近10年来,其符合增长率一直保持着两位数以上的高速增长势头。然而,海外厂商却一直把持着国内市场。据民生证券报告显示,即使是在如今的国产化率大潮下,海外厂商占比仍然超过8成。但同时,也说明国产数据库厂商未来将会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国产数据库已经走过了追逐模仿阶段,进入到了创新乃至引领的全新阶段。

企业标签

国产数据库、数据科学平台、大数据平台、容器云平台、数据开发与智能分析。

公司简介

星环科技专注于企业级容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核心平台的产品研发,领航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基础软件新纪元。公司以上海为总部,以北京、广州、新加坡为区域总部,在南京、郑州、成都设有支持中心,同时在深圳、天津、武汉等地设有办事机构,并在美国和加拿大设有海外分支机构。

经过多年自主研发,星环科技建立了多个产品系列:基于容器的智能大数据云平台Transwarp Data Cloud ( TDC )、一站式大数据平台Transwarp Data Hub ( TDH )、智子人工智能平台Transwarp Sophon和超融合大数据一体机TxData Appliance,并拥有多项专利技术。2016年被Gartner评为全球最具有前瞻性的数据仓库及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厂商,2017年被IDC评为中国大数据市场领导者。公司产品已经在二十多个行业应用落地,2018年,星环科技成为12年来全球首个完成TPC-DS测试并通过官方审计的数据库厂商。目前星环科技已完成D2轮融资。

重点业务

星环科技作为全球第一家涵盖大数据+人工智能+容器云商业化应用服务为一体的企业,已经在存储引擎层、计算引擎层、编译器层实现了统一重构,打破了国外企业在大数据基础软件领域的垄断地位,国产自主可控大数据产品帮助国内企业提升业务价值和数据价值。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三条产品线:基于容器的全栈数据云平台Transwarp Data Cloud ( TDC)、一站式大数据平台Transwarp Data Hub ( TDH )、智子人工智能平台Transwarp Sophon,帮助企业构建从底层IT基础设施,到数据服务化和应用化的企业级IT基础设施能力管理平台,一站式实现从底层资源管理、数据存储、检索、分析、计算、商业智能全链路,打造多云多数据中心的统一数据视图,推动传统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公司产品已经在二十多个行业应用落地,覆盖了政府、金融、交通、物流、电力、能源、零售、电信、制造业、医疗、教育等领域的2000+企业级用户。公司在金融行业的市场份额超过70%;公安交警行业市场份额超过90%,超过300个地级市部署了星环科技的大数据平台产品。知名用户包括外交部、上海市大数据中心、中证监测、上海期货交易所、中国进出口银行、国泰君安证券、上海银行、东方航空、国家电网、上海电力等。

不仅如此,星环科技的产品还在多个关键领域替换国际知名基础软件,如在中国邮政集团、北京地铁等替换Teradata(美国);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联通、四川省国税、各省审计厅替换Oracle(美国);在财政部、国家工商总局、中国银行、民生银行等替换IBM DB2(美国);在中石油、国家电网、协鑫等替换SAP(德国);在春秋航空、多个省公安厅、军队等替换Cloudera(美国);在中国人民银行、国泰君安、广发证券替换SAS(美国)等,实现了核心基础软件国产化,保护国家信息安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