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音拓展海外新兴市场的战略法宝:沟通和洞察是关键

互联网
2021
01/05
15:24
分享
评论

传音,墙内开花墙外香。

经济大环境的磕磕绊绊没有阻断传音对海外新兴市场的热望。依托本地化战略,传音控股不仅吹响了非洲手机市场的号角,也逐步发力印度等新兴市场,拓展其业务版图。

据《全球手机季度追踪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传音控股以44%的份额继续占据非洲智能手机市场主导地位,在功能手机方面优势更明显,非洲市场份额达到76.6%。

深究原因,戳中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是传音的战略思维,也进一步印证了传音的初心——让尽可能多的人尽早享受科技和创新带来的美好生活。

先沟通,再创新,凝聚消费者信任

非洲,一直是传音看重的海外市场。非洲市场环境复杂,发展不均衡,国与国之间,城市与城市间基础设施铺设、人口收入水平都相差悬殊。这也意味着,中国企业快速打下市场,达成规模化绝非一朝一夕之事。

传音在落地非洲时,拿出了很多时间,付出了更多耐心,与消费者进行沟通。据悉,传音在非洲市场第一站尼日利亚调查时,了解到尼日利亚当时有5家主要电信运营商,信号质量不稳定,加上不同运营商之间通话费用高,很多用户都会随身携带三至四张SIM卡,打不通就得换卡,极不方便。根据这一需求,传音推出双卡双待,甚至是三卡三待、四卡四待的手机。除此之外,传音针对深肤色用户拍照的痛点和难点,自研AI影像技术,让消费者能够拍出令人满意的照片。

传音在非洲市场的创新运营,不仅是在产品上解决用户核心问题,依靠产品火速吸引众多消费者,并且围绕非洲用户群体打造营销力,强化传音品牌在非洲用户心目中的存在感。

在将带有品牌logo的海报和横幅贴满非洲大街小巷的同时,传音还设置了大量的灯牌和路牌,让饱受非洲电量不稳定之苦的用户在停电的夜晚依旧有照明。传音的这一举动传递了情感和温度,深得用户认可。为了“以心交心”,进一步提高服务贴近用户。结合非洲人民喜欢跳舞的爱好,在节日时,传音会为斗舞的用户臀部绑定频率震动仪,频率最高的获胜者还会得到传音的礼品。这些创新活动,既满足了消费需求,也打造了鲜明的品牌形象。

让市场有“新意”,消费有“保障”

传音制造符合非洲消费者需求的手机,在非洲遍地开花,然而也面临着如何筑高自身竞争壁垒的问题。“商业的本质,就是你的产品或服务是否真正对消费者产生价值,被消费者接受、喜爱。”传音控股创始人曾如此表示。因而,靠近消费者,成为行业标杆,更是要以专业贴心的服务来和用户“做朋友”,帮助用户解决问题。

传音在非洲成立了售后服务的专属品牌Carlcare,将用户体验放在服务第一位,不断推出新的增值服务,满足新兴市场用户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在疫情期间,传音不仅将保修服务延长60天,更联合中非领先的综合物流服务商,在尼日利亚、肯尼亚和加纳,开启“无接触维修,快速寄回”的服务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移动互联的发展,传音搭建出属于海外新兴市场用户的移动互联网产品和服务,其中包括传音自研的 HiOS、itelOS 和 XOS 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为了满足消费者听音乐、看小说、看视频等娱乐需求,传音还推出了Boomplay、Ficool、Vskit等APP。借助移动终端,传音搭建起了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多价值的移动互联网生态。

在拓展海外新兴市场的路上,艰难险阻超出想象,传音控股秉持着“全球化思维,本地化创新”的理念,立足本地消费者需求,进行本地化的产品和服务布局,在茁壮发展的同时,也为更多用户享受到了科技带来的美好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