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终端连接数超2亿,工信部称开展6G愿景研究

业界
2020
12/24
13:43
第一财经
分享
评论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24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中国5G飞速快跑,新增了58万个5G基站,推动共建共享的5G基站33万个。年初定的目标也就是所有的地市都有5G覆盖,也实现了。

闻库特别提到,进一步推动5G实现建设好、应用好、发展好的良好生态,还要展望未来,开展6G愿景研究,促进移动通信产业可持续发展。

1000 (1)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此前预测,随着商用步伐加快,基站建设成本将进一步降低,2021年5G建设将全面提速,全国有望新建5G基站超过100万个。

闻库介绍,5G用户数量增长非常快,5G终端连接数超过2亿。数据显示,1~11月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1.44亿部,上市手机新机型累计199款,分别占到所有手机的51.4%和47.7%。

中国信通院预计,2025年5G终端将累计超过3200款。其中,2025年全球5G手机终端累计可达1200款以上;行业终端方面,“基础类+定制”同步发展,预计2025年行业终端累计2000款以上,实现千万级连接。

5G应用是推广5G的一个重头戏。2018年起,工信部连续每年组织一次“绽放杯”5G应用大赛。今年第三届大赛征集到4000多项5G应用案例,而第一年只有300多个。

“这些项目在智能制造、医疗、能源等热点领域都体现了意想不到的非常好用的效果,比如今年一等奖项目涉及到矿山、港口、制造业等多个场景的应用模式,原来都是摸索着怎么用,现在清晰了,可以拷贝复制到其他行业去。从这一点来看,随着共同努力,应用落地的进程速度会加快。”闻库说。

闻库表示,在各行各业推广应用5G当中,除了满足行业差异化需求,电信运营企业也要做很多工作。比如在网络架构、业务管理、网络运维等方面要根据新的应用场景来进行适应性的调整,使得应用5G的企业用网更为简单、好用、易操作。电信企业、互联网企业、垂直的各个行业应用企业,还有能够把5G推广下去的集成开发企业、解决方案提供商,这些企业都要深化协同,促进各方的协作,共同推动5G与制造、能源、交通、农业等实体经济各个领域的融合发展,加快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来源:第一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工信部 5G基站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