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和联发科慌了?谷歌将推出自研手机和电脑芯片

业界
2020
12/07
17:12
手机中国
分享
评论

拥有自己的芯片意味着能为用户提供更多独特的体验和服务,像苹果、华为、三星等公司都开发了自己的智能手机芯片,苹果走得更远,已经为自己的Mac产品打造了高度集成的芯片。而近日,一份最新报告表明,谷歌对自研手机和电脑芯片似乎也产生了兴趣,正在按照自己的步骤开发用于Pixel智能手机和Chromebook的芯片。

1000.webp

谷歌Pixel 5

据外媒报道,谷歌最近成功发布了代号为“Whitechapel”的芯片,并且已经测试了数周时间。该芯片使用了三星的5LPE(5nm)工艺技术,包含八个Arm内核和一些其他硅芯片,旨在加速谷歌的机器学习算法并提高Google Assistant应用的性能。此外,据称谷歌还在考虑为其Chromebook开发芯片,但目前该公司的手机芯片还是处于优先发展地位。

目前绝大多数智能手机制造商使用的是高通和联发科开发的系统芯片,一旦谷歌推出自己设计的芯片,无疑会和高通和联发科展开竞争。当然,对一向很有抱负的谷歌公司来说,能让Pixel智能手机和Chromebook使用自己的芯片将会具有新的重要意义。

【来源:手机中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高通 联发科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