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在基因里的“技术创新”,MAXHUB成就粤港澳大湾区“瞪羚”企业

互联网
2020
12/04
16:33
分享
评论

近日,21世纪经济报道推出的系列专题“高成长企业论——发现粤港澳大湾区‘瞪羚’样本”广受关注,其中2017-2019年连续三年稳坐国内会议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交互会议平板龙头MAXHUB也成为其中报道企业之一,“技术创新”也成为贯穿报道的重要关键词,诞生至今,MAXHUB一直深耕行业痛点,一步步通过科技创新,为行业竖立“标杆”,并且不断引领行业实现突破。

从品类开创到行业标杆,MAXHUB以创新引领行业

技术创新对产品有多重要?MAXHUB总裁刘洋在专题采访中就表示:“一个企业想在行业里发展得好,我认为产品和技术是根本,产品技术确实能够在市场上去解决用户的痛点,然后持续保持领先,这是最基本的。”

回顾MAXHUB的发展历史,技术、创新也贯彻始终。早在2011年MAXHUB母公司视源股份率先发布了国内第一代会议平板产品,成为国内会议平板的先驱,之后视源股份在这一基础上持续创新,最终在MAXHUB会议平板于2017年全球发布,开创了高效会议平台新品类;随后在2018年MAXHUB推出的X3系列会议平板优化了书写、展示、协同三大功能;2019年MAXHUB率先行业提出覆盖会前、会中、会后的智能会议全流程解决方案;在今年6月份,MAXHUB更是一次性发布7款V5系列新品,满足精细化会议场景的办公需求。

MAXHUB对行业发展方向的深刻洞察,让其产品的技术、功能逐渐成为了业内标杆,比如其定义的书写、显示、协同三大场景功能更是成为目前会议平板市场公认的核心功能。因此在2019年12月6日,MAXHUB母公司作为工作组副会长单位,与华为、TCL等企业共同制定了国内首个《智慧会议系统》标准,MAXHUB的多个技术标准、功能最终成为了行业标准,指导行业规范生产。

从开创全新品类,到引领行业发展,最终成为行业标杆,MAXHUB依靠的正是对“技术创新”坚持。

创新永无止境,V5系列打破会议平板固有框架

从刚推出定位高效会议平台到协作功能的优化提升,再到覆盖会议全流程的智能会议程解决方案,以及精细化会议场景解决方案,MAXHUB的每一次革新、每一个改变都对行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

特别是今年6月份推出的V5系列精品中,V5旋转版、双屏版更是从形态、功能上打破了会议平板固有的框架,再次为行业发展提供新思路:旋转版打破了会议平台固有的横屏形态,随意在横屏竖屏间切换,横屏模式便于电脑投屏,超清显示各种产品列表及图片,竖屏方便手机投屏、短视频剪辑和播出,让用户办公、休闲两不误;V5双屏版采用双屏一体设置,一屏以超清视频显示与会人员的实时画面,另一屏同步演示文档、传输文件并进行板书和批注,为异地团队带来犹如面对面沟通的会议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创新只是MAXHUB背后科研团队成果的一小部分。母公司视源股份中央研究院计算机视觉组负责人说:“考虑到未来5年甚至10年的产品、技术发展方向,中央研究院团队进行技术预研,有很多技术储备最终在产品呈现只有一小部分,最终要看用户体验的价值,但是在翻转摄像头、升降摄像头方面,MAXHUB在行业最早拿出了这个技术,就是基于用户隐私保护需求的考量,中央研究院需要分辨哪些是‘用户需要的’和‘宣传需要的’,许多技术储备会在它成为需求的时候拿出来。”

国内海外市占率表现亮眼,MAXHUB获得多方认可

凭借着在创新道路上的不懈努力,MAXHUB会议平板也被越来越多的行业、企业所采用。根据奥维云网发布的《2017中国商用平板研究报告》《2018中国商用平板研究报告》《2019中国商用平板研究报告》数据显示,在国内会议平板市场市占率中,MAXHUB在2017-2019年连续三年分别以24.3%、25.4%和32.87%的市占率领先其他品牌,位居市场首位【1】。

此外根据全球调研机构Futuresource数据,2020年上半年(1-6月)在商用可交互平板领域,MAXHUB 凭借43%的市场份额在亚太区持续领先,MAXHUB 在全球范围内市场份额达到27%,国内海外市场的表现均十分亮眼【2】。

目前MAXHUB的解决方案已经覆盖了金融、医疗、政务、零售、互联网科技、地产、航空、制造等多个行业,超半数国内500强企业都采用了MAXHUB的解决方案。

21世纪经济报道的这一系列专题报道,主要通过呈现活跃在大湾区战略新兴产业的“瞪羚”企业的群体故事,挖掘大湾区创业者们对各自所在产业的探索、发现和努力。而“技术创新”这一理念宛如DNA一般深刻印在MAXHUB的每个阶段,更重要的是,MAXHUB的每个创新技术,都通过一个个实际落地的方案来付诸实践,真正让会议平板的“技术创新”造福更多企业、更多行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