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科技消息:吉高千方成功交付3.59亿龙蒲高速项目

互联网
2020
12/04
15:46
分享
评论

近日,千方科技传出消息:吉林省龙井至大蒲柴河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吉林省吉高千方科技有限公司3.59亿机电工程项目顺利交付,成为延边州交旅融合发展“大提速”的重要支撑。

龙蒲指挥部副指挥长刑进表示:“龙蒲高速的开通让大家从延吉到长白山更便捷、更安全,车程从以前的3小时缩短至1小时20分钟。”

据了解,吉高千方整合吉林高速和千方科技优势资源,抓住新一代智慧高速公路建设试点机遇,在吉林省率先建成具有行业特色的“互联网+”智慧高速、智能安防等管理服务体系。在智慧交通领域,吉高千方大力发展数字交通基础通信网络建设,实现全路网全要素感知;实现全省交通枢纽和重要公路桥隧、路段实现全数字化安全监测和预警;搭建基于“路-车-云”的交通综合信息平台;建立综合交通大数据中心,构建综合城市交通大脑;实现出行信息服务线上线下全面结合覆盖。在智能安防领域,通过大数据、视频云和智能分析等技术,吉高千方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及运营服务。

作为交通运输部确定的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项目,以及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的又一区域大通道,此次龙蒲高速对吉高千方的机电消防工程项目在交通规划、技术研发、绿色工程实施等方面的核心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与传统交通项目的“单点作战”不同,吉高千方依托千方科技在交通行业信息化20年深耕的经验沉淀和业务累积,秉持全域治理的专家思维,在龙蒲高速机电消防项目实施中着眼全局建设目标,配合当地“龙蒲生态轴”的打造,实现了隧道、互通区、服务区、收费站、管理养护处、救援中心、变电所等多个节点的统筹规划、连通协同,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也实现了当地经济效益的提升。

图:龙蒲高速古洞河隧道救援中心监控大厅

建设过程中,“资源节约、节能降耗”“品质提升、环境友好”成为吉高千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重要原则。结合项目实际路路况、气候等因素,吉高千方自主研发龙蒲机电管控平台,不仅能够对风机、照明、气象、路况等状况和设备情况展开实时监测、自主控制及反馈;同时借助隧道照明节能与智慧控制、分布式智慧供电等全新技术,平台最大限度地实现了各类设备的节能降耗。实现对同类工程项目重大技术突破的同时,吉高千方也对全国智慧高速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样本。

图:吉高千方项目组成员调试龙蒲高速气象检测仪

项目实施中,东北地区气温低、山区路况复杂、工期短等问题,也成为吉高千方工作人员需要不断克服的重重挑战。凭借深厚的项目组织经验和技术实施能力,吉高千方项目组仅用180天,高质量完成了项目沿线隧道17488.2米/6座(左幅17393.8米、右幅17582.6米)、互通立交6处、服务区3处、管理处3处、养护工区3处、匝道收费站5处、隧道救援中心1处、隧道变电所9处。短时间内高质量的项目交付获得了来自主体单位的高度评价。

据了解,龙蒲高速所在的延吉至长春高速公路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中新调增的珲乌高速公路(G12)的并行线。龙蒲高速的建设不仅完善了国家高速公路网和吉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布局,也对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发挥高速公路的规模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3.59亿龙蒲高速机电消防工程的顺利交付,吉高千方及千方科技在交通规划、技术研发、绿色工程实施、运维服务等方面的核心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和验证。目前,龙蒲高速等“样板”项目为千方科技在未来赢得更多客户信赖、把行业先机转化为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提供了有力抓手,也成为千方科技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与治理的重要窗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