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武纪可满足边、云、端的多场景应用

互联网
2020
12/04
14:25
分享
评论

5G时代来临后,智能手机出货量随之大增,同时也带动了人工智能芯片需求的高速增长。这是时代发展下带来的改变。有行业相关人士指出:采用专门为人工智能领域设计的处理器,是支撑人工智能应用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除了智能手机,人工智能芯片在AR/VR、智能音箱、无人机、机器人等领域均有涉及,可见其应用的广泛性。同时,在消费电子行业中,应用场景也更加广阔。从云端溢出到边缘端,或下沉到终端。而无论应用在哪端,都离不开智能芯片对于“训练”与“推理”任务的高效支撑。

于是在边、云、端的多方协同应用趋势下,芯片厂商仅提供某一类应用场景的人工智能芯片,显然是难以满足用户需求的。芯片厂商只有具备丰富的产品和多样化的生态布局,才能更有竞争力。

以国内AI芯片独角兽寒武纪为例,成立只有四年多时间,但早已是AI芯片里的独角兽。究竟为何?在产品方面,寒武纪已经布局了云边端产品线,分别为终端智能处理器IP、云端智能芯片及加速卡、边缘智能芯片及加速卡,并为上述三个产品线所有产品研发了统一的基础系统软件平台(包含应用开发平台)。这就大大满足了不同领域的应用场景。

并且,寒武纪还在智能芯片及相关领域开展了体系化的知识产权布局,为公司研发的核心技术保驾护航。截至2020年2月29日,公司已获授权的境内外专利有65项(其中境内专利50项、境外专利15项),PCT专利申请120项,正在申请中的境内外专利共有1,474项。

前不久寒武纪在A股科创板上市后,亦是备受关注。这不仅体现了资本市场对赛道的看好,更是对“赛手”的青睐,而这主要归结于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从赛道上来看,人工智能技术飞速发展,与越来越多的行业实现融合,人工智能芯片将从中获得广阔的应用市场。

其次,从赛手技术表现来看,寒武纪是人工智能芯片设计初创企业中少数已实现规模化应用的公司之一,也是国际上为数不多的全面系统掌握智能芯片及其基础系统软件研发和产品化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数据中心、云计算等诸多场景。

再次,从未来的市场竞争来看,市场需要BAT、华为这样的巨头,行业也需要寒武纪这样的更纯粹的中立厂商,不会存在“既当裁判又当选手”的情况。这样也能更好的促进AI芯片的发展,让整个行业更有活力,创新速度加快。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