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达集团履行社会责任 力推“反诈进万家”

互联网
2020
12/04
11:41
分享
评论

近年来,随着科技进步,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侵害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为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福州警方专门抽调刑侦、合成等部门精干警力组建全市打击专班,通过大数据建模分析和每日数据滚动、排查比对,实现涉案线索快推送、快查询、快接收、快打击的快速流转、打击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快速反应能力和打击工作实效。

福州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负责人陈立明表示,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严峻复杂,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以下简称“两卡”)是重要根源。自福州市公安局开展以打击、治理、惩戒“两卡”违法犯罪为主要内容的“断卡”行动起,截至目前我市共惩戒1051人。

陈立明表示,福州警方多措并举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活动,除了组建全市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班,还积极联合银行机构、通信运营公司等部门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其中就包括福州反诈骗中心联动达达集团的“反诈进万家”活动。

近日,达达集团与福州市反诈骗中心签署警企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签署后,达达集团已开启为期两个月的“反诈进万家 达达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这是继与上海、西安等地反诈骗中心深度合作后,达达集团再次参与城市反诈骗宣传活动。

对于达达集团来说,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达达集团一直积极投身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未来,在专注做好平台服务的同时,达达集团也将尝试更多警企合作新模式,助力营造安全、良好、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签约仪式现场,福州市反诈骗中心授予达达集团“反诈先锋”称号,并为达达快送骑士代表颁发荣誉证书。福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指挥中心、反诈骗中心领导及达达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达达集团相关负责人在签约现场表示:“达达集团始终重视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配合支持相关部门的反诈骗宣传工作,积极向市民传递反诈骗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加强防范意识,共同提升全社会的反诈骗意识。”

达达集团是国内领先的本地即时零售和即时配送平台,通过旗下京东到家合作广泛的商家门店、达达快送的数十万骑士,展开线下反诈骗宣传物料的张贴和发放。达达集团还通过达达快送、京东到家、达达骑士版等官方App,向用户推送反诈骗知识和安全预警,让广大消费者和骑士在日常使用产品和服务同时,也能及时了解和掌握反诈骗知识,树立反诈骗意识。

宣传期间,达达快送骑士化身“反诈骗宣传员”,在配送物品到用户手中的痛时,送上防诈骗宣传单,并在完成订单时提醒用户“关注反诈宣传、谨防受骗”。依托达达骑士能够高效触达用户这一特点,达达集团在福州全市范围内进行反诈骗宣传,不断提高骑士、用户及其他群众的防诈骗意识,实现宣传工作线上线下同时展开。

出席签约仪式的达达快送骑士表示:“骑士每天奔跑在大街小巷,将商品送到千家万户。在配送时将反诈骗知识传达给大家,就能让大家树立反诈骗意识,也能在全社会形成反诈骗的氛围,我觉得这件事情特别有意义。”

除骑士外,达达集团还联合旗下本地即时零售平台京东到家上的商户,如沃尔玛、永辉、华润万家等定制防范网络诈骗海报,在人流密集场所进行展示,让群众在实体商超市购物时,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方式、手段和方法,提升自身识骗、防骗能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