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老人对智能家电叹气 海信中央空调一招搞定

互联网
2020
12/03
17:12
分享
评论

近期,一则"老人冒雨用现金交医保被拒"的新闻登上了网络热搜,也让我们在感叹之余不免反思,5G智能时代的到来是否已经将老年人抛在了身后,"智能"是否反而成为了老年人生活新的负担。

2亿"数字难民"未触网 智能家电反让老人"失能"

近些年来,老年人在智能化社会遇到的问题不断凸显,尤其疫情以来,老年人没有微信支付宝、没有健康码导致无法正常生活的消息层出不穷。根据《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至2020年3月,60岁以上网民仅占全体网民比例6.7%,有近2亿老人未接触过互联网。

在这2亿"数字难民"背后,透露着的是一些智能产品和智能服务中"人本"体验的缺失,是对产品功能和产品体验的本末倒置。而在家电方面,这样的体验尤其明显。

智能家电似乎一下子就充斥了我们的生活,各个品牌也纷纷为年轻人打造各种先进的功能,但在实际生活中,买家电的是年轻人,但长期使用家电的却是家里的老人。而这些"聪明"家电的复杂操作,却让老人们犯了难。

智能家电操作太复杂 海信中央空调体验值得借鉴

家住武汉的李老爷子就遇到了这样的尴尬。子女为他特别添置了智能电视,却因界面太复杂不会操作;不会用家里的电饭煲,不得不用回蒸锅煮饭;甚至因为搞不懂智能洗衣机的程序,逼得老人家重拾了搓衣板。子女可能不会想到,自己的一片孝心反而为老父亲添了麻烦。

其实,智能家电操作复杂的问题并非无解。

以海信5G全健康中央空调为例,就利用便捷的5G网络和智能服务解决了这个难题。如果家中老人不会操作海信5G空调,空调的5G网络也可以让子女随时通过手机为父母设置。在手机上,子女可以远程调节和关闭空调,监测空调的使用情况。父母出门遛弯,你可以把空调设置成"离家模式";到了父母的午睡时间,你又可以把空调改为"睡眠模式"。

万一空调需要维修父母也不用担心,海信云平台可以第一时间定位故障原因,并主动给用户发来维修方案并上门维修。

海信中央空调是业内首获"智能五星"认证的空调品牌,而对海信5G全健康中央空调的体验,也只是其在智能空调领域的又一个缩影。尽管5G智能技术快速迭代,但海信中央空调仍始终以全体用户为本,无论老人还是年轻人,让每一个用户享受到舒适智能的优质空气解决方案,才是海信中央空调一直坚持的初心与方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