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刻得创始人季昕华获上海市劳动模范称号

互联网
2020
12/03
14:32
分享
评论

昨日下午,2020年上海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上海市模范集体揭晓。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UCloud)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季昕华荣获上海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季昕华长期钻研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领域,拥有深厚的行业经验和技术实力。现任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国家工信部、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科委技术专家,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上海人工智能发展联盟副理事长,上海信息化青年人才协会副会长等职务。2019年,季昕华被授予“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

2012年,季昕华在上海创立优刻得UCloud,公司自成立以来发展迅速,已成长为国内领先的中立第三方云计算服务商。2020年1月,优刻得UCloud正式登陆科创板,成为科创板云计算第一股,以及中国A股市场首家“同股不同权”的上市企业。公司自主研发IaaS、PaaS、大数据流通平台、AI服务平台等一系列云计算产品,提供公有云、混合云、私有云、专有云在内的综合性行业解决方案。目前,优刻得已为全球上万家企业级客户提供云服务支持,间接服务终端用户数量达到数亿人,业务覆盖互联网、政府、教育、医疗、金融、制造、等在内诸多行业。

在科技创新方面,季昕华重视科研工作,作为负责人和主要参与人,承担了国家和上海市多项重点项目建设, 2017年,由季昕华主导的“基于云服务的实时分析型内存数据管理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019年,由他参与的“面向异质资源聚合的多云协同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在他的带领下,截至目前,优刻得申请发明专利118项,且100%是技术发明类专利,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在经营管理方面,季昕华始终将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作为企业运营的核心标准。通过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推进企业品牌建设;通过提升研发技术实力,强化企业创新能力。2018年,优刻得获得杨浦区首届质量创新奖,公司的综合运营水平得到肯定。

在人才培养上,季昕华不断创新人才管理机制,制定实施了“活水计划”,促进内部人力资源流动,鼓励员工在一定条件下合理岗位轮换,提升综合能力。优刻得内部还建立了完善职业发展体系,营造了卓越的阶梯式人才培养,及多渠道职业发展空间。在季昕华的带领下,公司获得了“2018年度最具智造精神雇主”、“杨浦区先进创新工作室”等荣誉称号, 培养出了一批批在专业上能够独挡一面的核心骨干。

同时,季昕华积极主动带领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季昕华组织公司开展科技抗“疫”,全力支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率先提出给疫情相关紧急救助项目提供免费云计算资源与技术支持,发起“共抗疫情,守望相助”等公益项目。同时,季昕华组织公司联合银行为企业提供“云量贷”产品,助力解决中小型互联网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融资门槛高、贷款困难等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资金保障。

季昕华说,他的梦想是用云计算帮助互联网、政府、传统企业推动社会进步,这个梦想还在继续,优刻得的梦想也在继续,在逐梦的道路上,很幸运,能与中国最有梦想的人一路同行,共同助力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