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树根互联全面推动工业互联产学研讨会

互联网
2020
12/03
14:32
分享
评论

12月2日下午2-4点,江苏树根互联在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树根互联自有工业互联网展厅以及华东总部大楼中,举行了一次规模50人的在校大学生工业互联网培训讲座会,向相关专业的师生讲解工业互联网的基础概念和应用刚发,意图通过普及工业互联网的知识,以工业互联网龙头企业的实际经验促进人才培育。

  共建实训基地,全面赋能苏州

目前,江苏树根互联扎根工业园区,深耕园区制造企业,已经在苏州、江苏乃至全国建成了国内领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苏州根云”跨行业跨领域、本地化服务于长三角的ABIOT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切实打响了工业互联网看苏州品牌。

西交利物浦大学是经中国教育部批准,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合作创立的新型国际大学。经过14年的发展,其独特的大学理念、高水准的人才培养质量和浓厚的国际化特色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还被誉为 “中外合作大学的标杆”和“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探路者”。

同是坐落在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开发区——苏州工业园区内,江苏树根互联与由西交利物浦大学投资的唯一产教融合公司——西利企源,依托园区资源,同建设与运营了覆盖苏州、 辐射长三角的工业互联网人才实训基地,希望通过切实落地的科普教育活动,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全面赋能苏州。

  开放多维合作,打造创新生态

此次科普讲座会,江苏树根互联在详细解读了工业互联网概念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的研发和生产案例,向西交利物浦学子们展示了“苏州根云平台”在不同行业的应用场景。

通过展示工业互联网的基础概念,作用方式,在实际生产过程中的应用效果,以及智能制造的发展方向,结构体系知识。参加讲座的学子老师们也从不同的方面了解江苏树根互联打造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苏州根云平台”,并深入探究了其在赋能伙伴和终端用户的过程中所起到的作用,如助力数据整合、设备管理、产品研发、预测维护和增多降效等。

立足于产学研合作,江苏树根互联希望用开放式创新的方式有效链接政府、园区、企业、高校、培训机构、研究机构以及各层次数字化专家和人才,形成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协同发展的创新生态。未来,江苏树根互联还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和其他人才培养基地开展更多活动,进一步汇聚优质创新资源,不断提升苏州的工业互联网事业稳步前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