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北高遥 开创牛 云对接在京成功举办

互联网
2020
12/03
14:22
分享
评论

2020年11月28日,主题为“创新·服务·未来”的2020北高遥·开创牛·云对接(第二期)在京成功举办。此次会议活动由北高遥科创产业联盟主办,云海新媒(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精一天使(北京)⽹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国际专业委员会、北理数智创新产业联盟协办,汇聚联盟协会领袖、北高遥领域专家、行业精英开创牛,并特邀光荣资产、北京雪球陪跑投资基金、精一天使公社、知学科技、众海创新科技、石家庄掌讯等业内投资创新机构及投资人,共同探讨如何加快北高遥产业生态化进程,促进数字经济的发展,通过“开创牛陪跑团”品牌活动,数字金融赋能推进北高遥智系列的应用创新。

此次会议主会场设在北高遥科创产业联盟通州总部基地,北高遥云孵务平台2.5小时全程直播,活动增添云路演、云点评、云对接、云签约等创新环节。多家知名新闻媒体作为支持单位进行报道宣传。

会议开场

夏建中致开场词

北高遥科创产业联盟副理事长、重庆高新区飞马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夏建中先生致辞:《数字金融双底座·天使助力开创牛》,该主题围绕北高遥智枢数字金融创新、赋能云对接等方面展开,他谈到:“开创牛陪跑团”的流程是“三关(云招募、云对接、云评审)一赛(云大赛)一丛书(案例汇编)”,在第一关三期云招募峰会上,25家来自全国的开创牛挑战者同台竞演,得到了业内资深专家团的指导和点评,其中排名前18家的挑战者进入第二关——云对接,挑战者与北高遥集团云签约后,资深投资人与其云互动,12月中旬正式进入开创牛陪跑团进行为期三个月的集训,陪跑团学员将在“创业北斗”指引下,按“创业地图”的航线,尊享北高遥平台的“科技、品牌、金融、管理”四大赋能和天使投资导师的全程陪跑,加油充电之后,有机会和北高遥集团一起参与国家级新基建项目和智慧城市第四代产业生态园的示范工程,成为行业领跑者。

会议热点

袁宏明致辞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国际专委会副秘书长袁宏明先生做主题为《科技服务在北斗产业中的重要地位》的发言致辞,当谈到北斗系统和”高质量发展时,他指出:整合多方资源,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推动北斗产业国际合作。一是与“走出去”龙头企业对接,服务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现代农业合作、能矿资源开发等,为境外产业集聚区增添新动能。二是积极推进国际交流合作,拓展北斗产业经济新空间,增加合作国民生福祉。三是探讨共建服务北斗产业国际化的研究平台,联合龙头企业、科研单位、使领馆、地方政府等多方力量和资源,统筹推进国际合作、人才培养、市场推广、项目落地等方面。

会议亮点

虎哥—开创牛的创业地图

精一天使公社联合创始人虎歌为大家带来精彩演讲《“北斗”创业——开创牛的创业地图》,分享“北斗”赛道创业和创业“北斗”导航。他谈到以下几点:

1、趋势是最大的赛道,科技是最大的变量,北斗是确定的趋势:

⑴每一次产业浪潮都是科技创新叠加的结果;

⑵创业,最大的成功变量就是趋势;

⑶新基础设施是确定的趋势;

⑷北斗是确定的趋势风口;

2、新要素打开创业的窗口:窗口期是创新者的魔咒;跟随者是创新者的窘境;北斗,每一个细分的赛道都有一个即将争夺入口的窗口期;

3、“北斗”赛道创业、创业“北斗”导航:高效率的创业,需要创业导航;绘制创业地图、切入北斗的趋势赛道;

4、“北斗”赛道创业,如何代入趋势增长?

北斗作为赛道之母、一个国家级的基础设施,涉及到百业千态。如何跟上北斗的趋势赛道?如何抓住窗口期?如何让驾驭风口?行业会面临更多的选择、机遇和挑战。

北高遥联盟金融赋能签约仪式

3家优秀的科技公司与北高遥云签约

大会创新启用“云签约”,三位企业家代表分轮次参加仪式并签约成功!分别是:

1)北京精英路通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北高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北高遥联盟金融赋能协议;

2)重庆高新区飞马创新研究院与北京北高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北高遥联盟金融赋能协议;

3)中业易事特(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北高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北高遥联盟金融赋能协议。

金融赋能

云对接—项目路演

第一个云对接项目是《基于AI技术的城市级高位视频智慧停车》,北京精英路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姚盼进行路演,多位投资人对该项目进行了点评。

第二位登场的是重庆高新区飞马创新研究院杨占伟,为大家做《北斗在集装化物流中的应用》的主题精彩路演,各投资人对接点评。

第三位登场的是中业易事特(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束雯,他带来的项目是《城市低速车智能充/换/售电》,项目引起投资人的关注和提问。

知名直播节目《丁子访谈》创始人、全网营销商业化应用专家丁玉坚先生发言。

任重而道远者,不择地而息。北高遥联盟将秉承“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汇聚力量、统筹资源,共建、共用、共谋北高遥智能应用等新技术,在北斗新时代与大变局相互激荡的当下,北高遥联盟将赋能优秀的开创牛一起成为新时代推动技术创新和社会进步的开路先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