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携手手机厂商发力手机C2M反向定制 打造老龄服务生态体系

互联网
2020
12/03
14:12
分享
评论

12月2日,“让陪伴随时随地”京东长辈智能手机新品发布会在京东大厦拉开帷幕。继年初首发时光机后,京东通讯与众多手机厂商携手,通过对健康、安全、陪伴功能的进一步打磨,推出C2M反向定制的5G长辈智能手机,实现从手机单品向智能服务解决方案的迭代升级,为汇聚产业链力量、建设长辈专属服务生态体系翻开新的一页。

1.png

持续输出C2M能力 携手厂商定制爱与关怀

据中国发展基金会发布的《中国发展报告2020: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发展趋势和政策》显示,中国正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到2050年老年人口将近5亿,每3个中国人中就会有一个65岁以上的老人。然而,随着智能手机在现代生活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庞大的老龄人群却面临着掉队的尴尬,“智能手机APP太复杂,不会用、用不好”“子女不在身边没人教”“去医院挂号都挂不了”……类似的问题频频见诸报端。

面对长辈在数字时代遇到的新问题,京东通讯立足平台、渠道、大数据、优质客群等优势,不断深入布局C2M反向定制,在时光机基础上对产品进行全面升级,实现从购买需求导向到情感导向的进化。

基于对长辈需求的精准洞察,京东通讯发现他们的一系列新动向,包括“乐于积极融入移动互联生活,通过智能手机开展社交与分享”、“对生活品质,特别是健康问题尤为关注”、“空巢老人的子女陪伴、尽孝问题发酵”、“不同程度失能,使用智能手机困难”等,并针对这些痛点量体裁衣不断优化产品方案。

除了在显示、铃声等方面采取更为友好的设定,京东进一步完善相关功能,围绕“亲情小时光”“上手低门槛”“寻医不求人”三大核心能力形成长辈智能手机应用场景,实现对生活、医疗、出行等多领域的全面覆盖,让长辈更好地享受科技给生活带来的健康与便利。

在长辈智能手机内,搭载了子女辅助神器——亲情小时光APP,子女手机完成安装后,可与长辈智能手机建立直连,将家庭相册、远程提醒吃药、一键救助等功能赋予更多情感内涵,通过实时分享照片、及时提示吃药、紧急救助等贴心、实用的功能,拉近年轻人与长辈的距离,隔空实现数字时代特色的亲情陪伴。

远程协助功能则优化了远程桌面、远程定位、远程维护联系人等功能,让不在身边的子女能够更有效的协助长辈完成下载应用、随时定位、维护通讯录等。同时,围绕健康关怀的核心问题,京东通讯推出与京东健康深度合作的极速问诊功能,提供健康绿码、轻松体验、预约挂号等便利设置,解决长辈看病不便的问题。

同时,京东通讯还专门对服务进行优化,推出时光机放心换服务,通过一站式以旧换新、30天无忧退、3个月碎屏险、上手无忧等售前售中售后全流程服务,为用户提供更放心的服务,打造更温暖的体验。

响应“积极老龄化”政策 让科技更有温度

随着老龄化加剧,银发经济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养老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预测,2020年、2025年、2030年的老年人口总消费将分别达到7.01万亿元、11.36万亿元、18.33万亿元。京东凭借C2M反向定制优势,在细分领域打造爆款产品,实现对增量市场的不断发掘。今年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基于C2M模式推出的游戏手机成交额同比增长200%。从需求洞察能力到情感洞察能力,对C2M模式的驾驭,让京东通讯的主场优势持续扩大。

更重要的是,长辈智能手机及背后的智能服务解决方案,体现出更为积极的社会意义。一方面,身处移动互联网时代,长辈并非一味被动接受数字化生活的改变,相反,其用机需求正朝着多样化维度发展,对社交、影音分享、旅行、在线学习、移动支付、线上电商等新兴社会生活模态也有强烈的学习和参与热情,在长辈智能手机的帮助下,长辈能够更为便捷的连接现代科技,兑现“老有所乐”的价值主张。

另一方面,长辈智能手机也成为承接子女孝心落地的平台。无论何时,物质总代替不了亲情和陪伴,以往异地子女对父母的关爱,往往集中在购买各类生活用品和保健品上。而长辈智能手机不仅本身是更适合送给爸妈长辈的礼物,结合亲情小时光这样的子女辅助神器,空间距离也从此打破,让长辈获得久违的陪伴和关怀,对解决老龄化社会亲情缺失,融洽家庭关系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逐渐形成的“孝心经济”树立了经典范式。

在年初的特殊时段,很多长辈因无法出示健康码而被拒绝乘车、进公园、进超市。相比允许不出示数字健康码,转为手写登记的“权宜之计”,让长辈用上、用好智能手机才是根本解决之道。国务院办公厅不久前印发的《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就指出,要从社会基础设施层面,彻底解决老人与数字社会融合的问题。京东通讯对时光机进行升级,是对政策的积极响应,也是凭借京东在行业的引领示范效应,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积极老龄化、智慧老龄化的落实推动,让长辈的生活更便捷、更有乐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