咏声动漫动画制作流程管理系统或成片量飙升“核武器”

互联网
2020
12/03
09:58
分享
评论

从“千年商都”到“智数广州”,广州以四个“出新出彩”让城市焕发新活力。

12月2日,“智数广州 · 进而有为”2020华为广州城市峰会在花城启幕。5G、人工智能、云计算将如何激活实体经济?新基建将为广州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发展带来哪些契机?5G+AI下,数字创意行业将迎来怎样的创新发展?工业互联网、数字创意、创新数字基础设施等高峰论坛上,行业大咖解码智慧广州数字经济发展,其中科技赋能下的数字创意“云”想象力引行业及媒体关注。

5G+AI时代 数字化转型的机遇与挑战

正式商用一年来,我国5G发展驶入快车道。截至9月底,全国已开通5G基站69万个,提前完成2020年5G基站建设目标。目前,我国已经基本实现了地市级5G网络覆盖。

随着高速的5G网络投入应用,数字旅游产品、动漫视频、云游戏、智慧服务等都将为人们带来更高品质、更多层次的体验,5G技术逐渐成为数字创意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引擎,同时亦为不少数字动画影视内容创作生产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

image.png

(广东省工信厅数字产业处胡兴华作政策解读)

“十三五”期间,数字创意产业首次纳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并与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等产业并列为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数字创意峰会上,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数字产业处副处长胡兴华对《广东省培育数字创意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行动计划》作解读,“把数字技术创新应用、原创IP培育、新业态培育、产业集聚发展等作为广东数字创意产业发展的重点工程推进,成为下阶段的重点目标和任务。”

image.png

(咏声动漫研发中心负责人作主题分享)

近年来,不少本土企业凭借数字创意+互联网技术,成为广州数字创意领域的标杆企业,咏声动漫便是其中一家。在数字创意高峰论坛上,咏声动漫研发中心负责人黎志毅,分享了在数字动画领域关于5G+AI的行业洞察,“在数字动画制作过程中,渲染是非常重要的环节之一,消耗大量的算力、网络传输和时间,成本控制往往存在问题。随着5G技术的成熟,超高速率、超低时延、超大连接的特点有效提升了传输效率,借助华为云的‘云渲染’,可以实现大规模制作资产的智能调配运作,极大地提高动画内容创作效率。”黎志毅强调,随着新技术的成熟,数字动画的工业化程度将进一步提升,智能创作和实时渲染将会为行业带来新的发展窗口——“现实与虚拟世界的接口可能不再有延时,头号玩家的场景或许就在不久的将来。”

image.png

(咏声动漫Intelligent Nodes动画制作流程管理系统)

据了解,咏声动漫是国内首批拥有3D动画全流程制作技术的公司,拥有专业动画创制作团队及技术研发团队,通过动画制作技术和流程管理技术的研发持续提升动画制作水平及效率。咏声动漫累计出品3D动画3万分钟,年片量突破5000分钟,片量飙升的同时创作协同方式也在变化。“动画制作的技术日益成熟,分工也更加明确,一部动画制作的外协团队可能遍布全球,近百个团队协同完成一个动画项目成为常态。如何更好地为艺术创作提供技术保障,成为行业挑战。”

咏声自2017年开始,把数字化转型作为企业的核心战略,组建研发团队,对资产进行数字化,将业务流、数据流打通,同时搭建开放生态平台,在线协同第三方制作团队。此次峰会,作为华为云在数字动画领域的标杆性应用之一,咏声动漫首次向外界展示了其数字化应用——Intelligent Nodes。

咏声动漫Intelligent Nodes系统明年上线 或成片量飙升“核武器”

“2020年疫情的突袭,让稳步推进的数字化转型进入快车道。作为广州最早复工的一批企业,咏声动漫正式借助动画制作的全流程智能协同软件,快速进入线上办公,公司制作人员大批量进入弹性上班工作制。”咏声动漫副总经理古燕梅透露,疫情期间,咏声的动画制作项目没有受到影响,甚至因为更高效的协同和更轻松的创意氛围,片子质量还得到了提升。

“通过IN系统我们在云端实现了多地协作,项目参与者可以随时随地查看项目的进度数据和任务的审批状态,解决了因物理距离导致的沟通不畅和繁复等问题,并且通过数据实时共享,把数以万计的资产和任务清晰化,既直观又便捷。”据介绍,Intelligent Nodes是咏声动漫自主研发的一款动画制作流程管理产品,系统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动画制作流程管理提供高效、便捷的解决方案,极大地降低了沟通和管理成本,让动画人把时间和精力更多地放在动画内容创作上,优质作品的爆发式增长成为可能。

image.png

(咏声动漫Intelligent Nodes动画制作流程管理系统)

据咏声动漫副总经理陆锦明表示,通过数字化转型升级,数字动画影视内容创作生产实现了降本增效和数据变现,“中国动画行业经历几十年的发展进入到工业化转型阶段。工业化意味着标准化、流程化、规模化的稳定输出,咏声动漫很早便开始以此为目标思考谋划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我们CG动画工业化提速,从人才团队搭建,到标准化、流程化的制作生产,到实现规模化的产品稳定输出,我们都没有让合作伙伴和用户失望。”

image.png

(咏声动漫副总经理陆锦明出席活动)

记者了解到,咏声动漫旗下铁风扇工作室的成立正是其CG动画工业化提速的重要推手之一。铁风扇工作室在去年12月成立,拥有成熟的动画制作团队、高端软硬件支持、丰富的项目资源以及标准化的CG动画制作智能管理系统,是国内领先的动画制作工业化团队之一。陆锦明表示,铁风扇工作室主营业务为动画、数字娱乐、AR、VR等特种影视的高端制作服务。

image.png

(通过Intelligent Nodes在云端实现多地协作)

开放的合作生态让更多新兴技术能够被及时应用。一直以来,咏声动漫在工业化和数字化进程中,都积极拥抱新技术,包括利用AI技术赋能于4K动画产业、把VR技术应用在动画游戏中等,都是其以科技启迪创意的最好证明。

陆锦明表示,华为云作为咏声动漫最强有力的技术合作伙伴,在“5G+数字创意”领域深耕多年并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在未来,基于5G+AI+云,咏声动漫希望与生态伙伴华为云携手面向行业生态圈打造动画制作工业化和数字化的解决方案,服务数字创意企业创新实践。“同时,咏声动漫也会继续加强技术与创意的融合,通过推动4K、8K等内容的制作,布局CG数字动画在5G场景下的应用等,为用户提供更多兼具知识性与娱乐性的内容产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