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核科技陈航:提高全要素生产率背后,有众核计算的时代力量

互联网
2020
12/02
17:18
分享
评论

“数字化黄金10年”、“一站式数字化解决方案”、“三大引擎计划”……每年都会对外发布云设计全空间领域重要进展的酷+大会如期而至。11月25日, 2020酷+“酷科技·全空间”数字化生态大会,在杭州洲际酒店召开。全球领先的云设计软件平台和SaaS服务提供商酷家乐,变身为群核科技数字化全局能力的重要子集,继续扎根4万亿家居市场,服务并且推动泛家居企业的数字化进程。

大会现场,来自家居产业的各大头部品牌企业云集。腾讯家居与群核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陈航进行深度对谈,以下为部分采访实录:

【采访嘉宾】:群核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  陈航

【腾讯家居】:2020疫情黑天鹅的到来,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我国进入“经济双循环”轨道的进程,在这样的背景下,您认为大家居行业将会迎来怎样的机遇和挑战?

【陈航】:最大的挑战就是市场的极速变化,比如营销模式的不同,个性化要求更高。但底层更重要的是,找到不变的东西,这是更大的挑战。

对于群核科技而言,首先我们是一家科技公司,而科技的迭代效率是最快的。所以科技的快速迭代效率,其实可以用来赋能企业。

因此,我们可以帮助企业更好地适应环境的快速变化,这一点是我们正在做的事。

【腾讯家居】:我们也知道现在群核科技(酷家乐)发展到今天也经过了很多迭代,现在也有一个全新的体系和面貌。您认为,未来会为大家居的行业用户带来哪些全新的体验?比如打通哪些行业的壁垒?

【陈航】:在今天的大会上,群核科技发布了“4+4+N”的产品矩阵。未来五年,群核科技将更加全链路、更加立体、更加深刻影响我们大居住行业。

首先,基于群核科技的使命,让未来生活所见即所得,定义了4大核心能力,分别是设计渲染能力,生产施工能力,几何造型能力和营销展示能力,并通过能力的自由组合,发展出一系列的产品,覆盖家居、房产、公装、别墅/小型建筑4大产品领域。

针对不同的领域,群核科技会提供贴近行业的解决方案,包括了产品+服务+生态的组合,这就是“4+4+N”的产品矩阵。我们非常有信心,在未来的五年,提高泛家居行业的生产效率。

【腾讯家居】:今天群核科技发布了很多新产品,也看到了很多未来发展的规划。您前面也提到“4+4+N”模式,请问这个战略规划是基于怎样的考虑?

【陈航】:首先,我们的使命是让未来的生活所见即所得。在这个使命之下,我们首先考虑的是能力,所以我们定义了这四大核心能力。

随后,我们定义了不同的产品去覆盖不同的市场。这是刚才提到的家居市场、房产市场、房产精装、公装以及最后的别墅建筑这一块,就是这么一脉相承的。

我们认为,光有产品是不够的,要有服务和生态链接才可以帮助企业针对客户比较成功地落地。

【腾讯家居】:您在演讲时提到“能力在先,功能在后”,这样的产品模式体现出群核科技怎样的核心竞争力?  

【陈航】:事实上它是贴近客户企业和用户的,它的竞争力体现在:不同的客户企业可以基于自己想要的能力提升去匹配一些东西,更好地服务用户,最终价值体现在用户身上。

【腾讯家居】:今年1月份,群核科技提出了针对装企、水暖电、装配式的BIM三大解决方案。可以说提前释放出了从家居到全空间战略的一大信号。如今,酷家乐已正式踏入公装板块,并重点关注餐饮、零售、办公空间等公装场景。请问,酷家乐布局公装领域的底气具体有哪些?

【陈航】:我们这些能力模块已经发展到了一定阶段,可以说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以前我们只能出设计效果图,不能出施工图,而公装、房产、房产精装等领域,对于这些方面的要求又很高。现在我们具备这个能力了,因此我们可以有底气来辐射到这些行业。

本质上我们就是不断研发,在核心能力上不断地生长。

【腾讯家居】:您认为数字化进程会怎么继续赋能家居企业,会给整个行业在大格局上带来什么变化?

【陈航】:首先,从宏观来讲,很长一段时间内,生产效率的提高一定是每个家居企业最关注的。

在大会上我也提到了全要素生产率,因为家居行业上下游有很多环节、链路,比如生产施工、设计渲染服务、营销需求等等,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做的是不断地通过渠道提高效率,然后联通起来,最终效率的提升效果将是加成的。

这个行业非常大,非常复杂,角色很多,但它又足够有价值,所以我们接下来会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4+4+N”产品矩阵最顶层使命:让未来生活所见即所得,我们也基本沿着这个脉络在前行。我们不会涉足CRM、ERP这些方向,我们会做的是通过3D、呈现、渲染,将所见即所得的链路通过技术去打通,我们认为这件事足够大,家居、房产、公装,所有的空间都需要所见即所得,这是我们的目标。

后记:

在 2020酷+“酷科技·全空间”数字化生态大会上,群核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陈航的发言,可以让我们看到这个迅速生长的科技企业的雄心壮志:

“今天我向大家汇报一下,我们正式采用‘群核科技’作为我们的公司品牌。9年前,我们注册了群核这个名字,我们心怀科技的梦想,希望通过众核计算提高时代的效率,但同时我们也希望打造一个开放、平等、群策群力的公司,这就是群核的由来。

“今天我想概括的一个公式,是群核科技=4+4+N,这是我们的产品矩阵,我们通过这个矩阵将全链路赋能行业,全链路提高行业效率。群核科技的定位是全球领先的云设计软件平台和SaaS服务提供商。”

“我们身处一个新科技的时代,在这个时代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基础设施将重构软件的架构、用户体验还有客户服务的各种模式。这个时代,给了我们很好的机会,去实现换道超车。当然,我们依然要解决很多核心的技术难题,我们依然会面临非常非常大的挑战,但是所谓‘岁不寒,无以知松柏。事不难,无以知君子’,在未来我们将更加专注而努力。”

“在未来五年,我们相信一定可以成为全球领先的云设计软件平台,但是更重要的是,历史上第一次有一家生长于中国,但是具备全球视野的公司,去定义下个时代的CAD科技,去追回中国工业软件失去的30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